【图】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四种花茶适合女性饮用

2017/5/2 22:32:16 作者:YUl3-h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花茶集茶香和花香于一身,深受女性朋友们喜爱。因其采用的花朵不同,还兼具一定的药理作用,女性朋友应按照个人体质选择花茶,下面介绍几种最适宜女性的花茶及针对人群。

菊花茶适合工作压力大的女性饮用。菊花的功效朋友们都很了解了,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工作压力大的女性朋友饮用菊花茶,可以缓解上火引起的咽部不适、牙齿肿痛等症状。

菊花还有保肝明目的作用,适合在春季饮用。但由于菊花性质偏凉,如果女性朋友存在手脚冰冷的现象,还是不适宜饮用菊花茶的。因其凉性,您可以隔天饮用,一个星期两到三次最为适宜。

玫瑰花茶适合气血不畅的女性。如果女性朋友有痛经、脸上长黄褐斑的现象,您可以饮用玫瑰花茶。玫瑰花茶有理气调经的作用,同时可以调理胃部,适当的饮用玫瑰花茶可以缓解疲劳。女性朋友在饮用玫瑰花茶时搭配红枣,还能补气血。

便秘的女性朋友可以选择槐花茶。槐花茶偏凉,对便秘、眼睛酸涩有很明显的作用。

槐花味苦,可以适当加入冰糖蜂蜜,调和槐花的香气。要注意的是槐花性寒,不可常饮。

桃花茶有利尿除湿,排出宿便的作用。中医辩证法认为桃花破血除湿,所以桃花茶能去水肿通宿便。适合大便不畅的女性朋友,还可以排宿便减肥瘦身。春季来一杯桃花茶正当景,但不适合经期饮用。

从上可见花茶饮用也是大有讲究的,女性朋友要根据自身体质,来选择花茶种类。花茶只是辅助作用,搭配食物调养事半功倍。春季万物生发是保养的好时节,来一杯花茶试试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