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给你健康的指导

2017/5/8 15:27:11 作者:YUl-yu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花茶,又名香片,即将植物的花或叶或其果实泡制而成的茶。它主要以绿茶、红茶或者乌龙茶作为茶坯、配以能够吐香的鲜花作为原料,采用窨制工艺制作而成的茶叶。

花茶,想必大家或多或少都喝过,它是是中国特有的一类再加工茶。如果细分的话,可以分为花草茶和花果茶。前者主要是指饮用植物的叶或者花,例如荷叶、柠檬草等;后者则是饮用植物的果实,例如无瓜果、柠檬、罗汉果等等。

花茶以它独特的风味和口感受到人们的喜爱,在生活中经常被食用。那么它有那些功效和作用呢?根据所选择的香花不同,花茶被分为了很多的品种。不同的品种则有不同的作用与功效,接下来为大家略作介绍。

在花茶中产量最大的是茉莉花茶,味道清新又不失香甜。它的保健作用很是不错,能够保护神经细胞,促进大脑功能,舒筋活血,强心益肝,而且对女性的“痛经”情况有着一定的疗效。有这种情况的女性不妨尝试饮用茉莉花茶,同时也可以与玫瑰花、桂花等搭配饮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