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细谈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馥郁芬芳中的健康门道

2017/5/11 15:07:11 作者:YUl-luxu… 来源:伊秀美体网
花茶是集茶味与花香于一体,茶引花香,花增茶味。既保持了浓郁爽口的茶味,又有鲜灵芬芳的花香。冲泡品吸,花香袭人,甘芳满口,令人心旷神怡。那么花茶的功效又有那些呢?

花茶,又被他人称道“香片”。茶叶能够随意吸收其他不同的味道,在新鲜的茶中置入沁香的鲜花放在一起闷存,茶叶将鲜花的独有香气吸纳之后筛掉干花,便可以调制成一碗馥郁芬芳,汤色深煅的花茶了。北方人的口味重一些,所以花茶更是北方人的最爱

由茉莉花调配成的花茶是最为平民、普遍的茶款。一般的花茶都以绿茶或红茶为基茶制作。花茶的茶坯一般为绿茶、红茶或者乌龙茶,接着闷存香味偏足的鲜花以独有的窨制工艺晒出漂亮的茶叶。花茶的品种以鲜花品种得以细分,普遍品种有茉莉花茶、桂花花茶等等。

花茶的物性属凉、味甘,性质入肺脏、经、肾脏,能够滋肺养容。同时,适当的饮用花茶还能够保护到人体的五脏六腑,花茶会有目的地对官脏进行食补。花草茶对于各种不同性质的肝炎和肠疾也有着良好的防治效果,其能够抚平肝脏、降压凉血,对高血压患者和身体显浮肿的人士都十分适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