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剧烈运动后肌肉酸痛如何缓解 教你几个小妙招

2018/3/16 7:27:12 作者:YUl-shil… 来源:伊秀美体网
如果你不经常运动,偶然运动了一次,第二天的时候肯定会感觉全身酸痛难忍。那么怎么才能缓解这种酸痛的感觉呢?今天我们就来带大家仔细的了解一下吧!

来源:站酷作者:Microgen

肌肉酸痛是很正常的状况,你的肌肉还没有适应你的运动强度,浑身觉得不舒服。就算是经常运动的人,调整了自己的运动计划也会全身酸痛。其实缓解不适的情况有很多,休息两天或者自行调整状态。这些都能够让你的肌肉变得松弛放松。

一、按摩

如果你感觉非常酸痛,甚至有点影响到你的正常生活,那么就一定要出去按摩一下。专业的推拿手法能够让你全身的肌肉得到放松,这样一来,你就不会感觉身体不适了。但是,也没有条件每次身体僵硬就去按摩,下面的方法可能更适合你。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二、泡澡

热水带来的放松效果可不比按摩差,热水会让你的肌肉得到按摩和舒缓,缓解压力和酸痛的效果是立竿见影的。一般来说,一个晚上就能让你的酸痛感全部消失,还能保证你的睡眠质量非常好。觉得麻烦的朋友,可以用热毛巾焐一下酸痛的部位即可。

来源:图虫作者:-

三、趁热打铁

当你的肌肉酸痛的时候,就说明身体活动的比较开,这时候趁热做一些高难度的拉伸运动。不仅能够缓解酸痛,而且能够让你的身体变得更加柔软。不管是什么姿势的瑜伽,只要你敢于挑战自己,学会忍耐自己的疼痛感,就能得到一石二鸟的效果。

四、冰敷

我们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预防身体酸痛的方法,那就是在运动之后,用冰块敷一下身体的酸痛部位,这样你就会感觉到非常凉爽,消除肌肉的紧张感。第二天就很少会出现不适的感觉了,大家不妨试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