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卧推是有氧无氧 这样判别更科学

2018/3/16 7:17:12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所有类型的运动中,基本上都可以划分到两个大类,那就是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那么,在健身房里经常看到的卧推属于有氧运动还是无氧运动呢?针对这一问题做简单的分析。

运动是一切疾病的有效良方,同时也是身体强壮的强劲补药,明白了这一点后,不少人开始从事健身工作,为的就是拥有一个健壮的体魄。这里要说的,是健身的一种--卧推,谈论一下这种运动属于有氧运动还是无氧运动。

一、卧推是典型的无氧运动

1、大多数人认为卧推是一种较为典型的无氧运动,他们这样的认为的关键是看到了选择此项运动的人普遍都比较健壮,而这类人给我们的初次印象就是硬汉以及拼命的高强度运动,因此,凭借这一点便可判断卧推为无氧运动。

2、当然,他们还有自己的见解,卧推需要消耗大量的体力,蒸发太多的汗水。有的人做过这样的调查,调查结果表明:不论是初次进行卧推还是卧推达人,都反应锻炼完成后,呼吸有一点紧张,急促,这恰好印证了其属于无氧运动。

二、卧推是一种有氧运动

1、还有的人认为卧推其实就是一项有氧运动,只不过这种有氧运动外在的表现比较类似于无氧运动,什么呼吸急促、流汗等等。卧推这项运动,只是简单的通过双臂的活动,来实现上半身的肌肉增长,运动部位少,并不会损耗过多氧气。

2、同样将卧推划分为有氧运动的人们还这样觉得,首先是在氧气足够的前提进行的,而且不论是在运动开始还是过程中,甚至是完成,人体内的氧气固然有所损耗,但是剩余的氧气还是可以提供给人们正常的呼吸。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