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无氧运动有哪些 领略不一样的健美风采

2018/3/9 17:13:13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身体素质可以实现一个又一个新的突破,于是他们会疯狂的追求某种运动来实现这一目标。无氧运动可以快速增肌强体,通常情况下哪些运动是无氧运动呢?

从宏观的方面上讲,运动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有氧运动,即在氧气含量相对充足的情况下进行的运动形式、另一种是无氧运动,也就是说,这些运动基本是在缺氧状态下完成的。那么,怎样的运动才是无氧运动呢?

1、游泳

可以这样来解释游泳这项运动,其实游泳就是一项用来锻炼自己整个机体的运动。因为其消耗量比较大,而且相对来说比较容易让人感到困乏,所以将其划分为无氧运动。通过这项运动,可以实现身体素质的极大突破。

2、进行骑行运动

有的人会把骑行归为有氧运动,但是更多的人则是将其划到了无氧运动的行列之中。其实,骑行在很大程度上都属于无氧运动,因为骑行需要全身心的协调配合,一般情况下,骑行一公里相当于正常跑步五公里。

3、健身运动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健身可能是一项有着巨大吸引力的运动项目,这是因为它的锻炼效果较为明显,很容易让人得到激励与鼓舞。但是,健身却是无氧运动,因而在进行这项运动的时候,应当量力而行,不可过分追求高强度。

4、快跑

快跑也属于无氧运动,相对来说,慢跑就是一种有氧运动了。快跑讲究速度与力量的有机结合,注重提高人体的爆发力与持久性,快跑中也时常伴随着危险的发生。这就告诫我们在快跑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