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运动后肌肉酸痛的好处 科学对待很重要

2018/3/8 9:41:12 作者:YUl-linc… 来源:伊秀美体网
我们都知道,在运动过后,肌肉或多或少都会出现酸痛的迹象。很多人会因为这样产生害怕的心理,以为身体出了什么问题。其实肌肉酸痛有时候意味的是好事,你知道吗?

来源:站酷

要想弄清楚,肌肉酸痛的好处与否,我们就得知道肌肉为什么会产生酸痛感的原因,这是了解问题的关键。

一、肌肉酸痛的原理

其实除了错误运动会导致我们的肌肉受伤,从而出现酸痛感以外,还有一种肌肉酸痛是源于体内乳酸的过度累积。

当我们在运动的过程中,由于身体需要能量,会在体内进行反应,尤其是进行无氧运动的过程中,乳酸会被大量生产,它一旦在我们的身体内部进行堆积,就很容易改变我们的渗透压,让我们的皮肤吸入更多的水分,局部出现肿胀,这也会让我们产生酸痛感。

来源:站酷

二、肌肉酸痛的好处

如果是正确运动产生的酸痛现象,这其实是个好的现象,这样代表我们的身体正在消耗存储的能量,有助于我们减肥,达到瘦身的效果,对于想要减肥的人们,是非常有益的。

那么,如果产生了酸痛感,我们应该如何解决呢?

来源:站酷

三、缓解肌肉酸痛

缓解肌肉酸痛有很多种办法,其中为大家介绍的就是肌肉拍打法,就是当我们进行剧烈运动过后,可以用我们的小掌拍打我们的腿部,进行按摩揉捏,这样做可以缓解运动带来的疼痛感。以上,你是否对运动后会导致酸痛有了一个更加正确的认识?酸痛可能很难忍受,但是只要是正确运动方法带来的酸痛问题,其实对于我们的身体是有好处的。

当然了,我们也应该要注意在运动过程中,保护好我们的身体部位,防止肌肉拉伤带来疼痛感,这样的疼痛感可就是受伤的标志了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