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bmi指数多少为偏瘦    你离正常指标还有多远

2018/3/6 14:09:12 作者:YUd2-s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bmi指数作为一个国际性的评估指标,其简单的计算方式也深受大众的喜爱。除了可以让你知道自己的体质指数之外,还可以提醒你时刻注意自己的健康水平。

很多营养机构或者健康管理机构都会运用指标来评估一个人的身体状况,其中bmi指数就是其中的一种,也称为身体质量指数。具体的计算公式为体重的公斤数÷身高的米数的平方,如一个人的体重为60kg,身高为158cm时,bmi=60÷(1.58×1.58)≈24。bmi指数还是世界上公认的一种评定肥胖指数的指标,简单又实用。

那么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bmi指数要达到多少才算是正常,多少才是过瘦和肥胖呢?我们可分为四种级别。

一、正常级

正常的bmi数值在18.5~23.9之间,这是根据中国人的体质而制定的数值,而最理想的数值是22。在这个范围内的人群可以不用考虑自身的体重和体质,只要保持适当的运动以及健康的饮食即可。

二、过瘦级

低于18.5的人我们可以认为她是过轻偏瘦的,这类型的人群通常患有营养不良症或者低血压、肠胃炎等病症,此时要注意的多是自身营养成分的摄入以及身体健康的检查。规律的作息以及合理的饮食是增重的关键,其次就是要改善自己的体质,增强抵抗力。

三、过重级

而高于24但在27以下的我们认为她是过重的,在这个阶段的人群就要注意增强运动了。此阶段的人群其实还是在合理的范围内的,因此在此阶段的人群还要注意个人的饮食习惯,避免体重持续增加。

四、肥胖级

在28以上32以下的则为肥胖,高于32的就是非常肥胖了。肥胖的人通常会伴有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还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因此肥胖级的人平常要注意自身的体质以及减脂,多做有氧运动,尽量做到少食多餐。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某些健身的人来说,bmi指数的评定是不准确的,因为这类人的体重很大一部分是肌肉的重量,因此是不需要减重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