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答跳绳能减肥吗 四大注意事项免受伤

2017/3/26 13:07:14 作者:M6-liy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跳绳是我们从小学就开始接触的一种运动,从学校的春季运动会到吉尼斯纪录都有跳蝇的身影。那么跳绳能减肥吗?在运动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才能让双腿免受伤呢?

跳绳是我们从小学就开始接触的一种运动,从学校的春季运动会到吉尼斯纪录都有跳蝇的身影。那么跳绳也是在运动减肥中最有效的一种瘦身方式。据统计每分钟140次的速度连续跳十分钟所消耗的卡路里就相当于慢跑半个小时所消耗的,除了不仅能瘦身之外,还可以让自己的腿部肌肉变得紧实均匀。做完跳绳的运动之后,记得伸伸胳膊拉拉腿,不要猛的停止,以防止出现萝卜腿。

作为这样一种简单易操作又效果不错的有氧运动,还可以增强人体的心脑血管,呼吸及神经系统。英国的某位健身专家经过调查发现还可以预防关节炎,肥胖症,高血压,抑郁症等等多种疾病,而且对于女性来说还有放松情绪、有利于女性心理健康的作用。在我们跳绳的过程中,下面这几个注意事项大家要格外注意,以免受伤。

一、选择调整长度不要过长也不要过短,双手握住跳绳的两端,使跳绳保持在肩部偏下一点就可以。二、跳绳的过程中不要全脚掌都要落地,应该是前脚掌起跳和着地。全脚掌着地容易引起脑部震荡而受到伤害。三、另外跳绳选地也很重要,尽量要躲避比较硬的水泥地,如果没有合适场地的话,可以在水泥地上铺一层瑜伽垫或者是软一点的毯子。四、如果身体过于肥胖,就已经不再适合跳绳减肥这项运动,体重了过重本身就会对腿部造成很大的压力,如果再进行剧烈运动的话,身体会对腿部的压迫更大容易损伤关节。【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