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跳绳能减肥吗 告诉你跳绳的注意事项

2017/5/23 17:57:17 作者:U7-wangl…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跳绳也有跳绳的正确方法以及其注意事项。盲目乱跳不仅达不到减肥的目的反而会伤到自己,那就得不偿失了。所以下面小编就告诉你们跳绳的正确方法和注意事项有哪些。

跳绳是一项有氧运动,也是最佳的减肥运动。它的减肥效果比其他一般的减肥运动都要好。跳绳这项运动对每个人都是有回忆的。以前在我们小的时候,跳绳对于我们不是一项运动,而是一项游戏。但现在跳绳对于人们来说是一项简单又合适的减肥运动。确实,跳绳只要你愿意很快就可以上手。现在有很多人都选择跳绳作为他们的减肥方法,既节省时间又方便。

可是现在小编要告诉你们,跳绳也有跳绳的正确方法以及其注意事项。盲目乱跳不仅达不到减肥的目的反而会伤到自己,那就得不偿失了。所以下面小编就告诉你们跳绳的正确方法和注意事项有哪些。

跳绳减肥的正确方法有4点。第一,姿势要正确,身体应向后倾。很多人跳绳时身体习惯性向前倾,这样人的重心就跑到前面,会加重跳绳时的负担;跳绳时向后倾,身体会更加轻盈。

第二,注意呼吸的节奏,比如跳一下一个呼吸。呼吸顺畅才能做好有氧运动。呼吸絮乱,氧气摄入不足,就会造成身体缺氧、大脑缺氧,就会出现眼前发黑的现象。无论做什么运动都要注意呼吸的节奏。

第三,跳绳时高度要适当,双脚落地。跳得太高浪费体力,太低绳子可能过不去;而双脚落地式跳绳最基本的方式,也是减肥最有效的方式,同时双脚落地人在运动是才不易受伤。第四,身体要保持平衡。这是要保证呼吸的平衡,使得体力的保持,人不易受伤。

跳绳的注意事项:第一,跳绳的人身体要适合。选择跳绳减肥的人,不能过于肥胖。跳绳虽然是简单的运动,但它的过程会消耗大量的能量,使人的呼吸、血液循环加快。过于肥胖的人在跳绳是可能会出现休克的情况。

第二,绳子的长度要根据身高来调整。绳子太短,就需要跳得越高,这样只会费力气而不能减肥;绳子太长,手不好控制,跳起来不顺畅,也不好。最好绳子的长度到人的肩膀左右,这样比较合适

第三,避免全脚掌落地。就好像跑步一样,全脚掌落地人的身体受到地面的冲击会比脚尖落地大得多,这样人在跑步是不仅跑不快还会容易受伤。同样的道理,跳绳时全脚掌落地,人的腿部受到的冲击大,很容易造成软组织挫伤。脚尖落地才是正确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