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正常bmi值是多少 让你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2018/2/28 17:07:12 作者:YUl-shil… 来源:伊秀美体网
BMI值是什么?每个想要减肥或者健身的人都应该了解这个数值,这样才能更好的减肥。我们今天会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个正常人的数值范围是多少,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吧。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一、正常范围

根据健康人的身体数值,BMI值在18.5到23.9之间是比较正常的,超过这个数值就说明你的身体有些偏重,低于这个数值则说明偏瘦。一般能够依靠自己的身高和体重计算出自己的数值,这样就更有利你的瘦身或者增重。

二、理想数值

不管是偏胖或者偏瘦,一定会有一个理想数值。专家表示,22是比较理想的数值,这个数值也能表示自己的身材比较合理和健康。现在很多人的身体都呈现亚健康的状态,这对于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来源:站酷作者:Vladyslav Starozhylov

三、运动

对于高于23的人群就应该开始运动了,先将自己的体脂率降下去才能让你的身体各方面都更加健康。但是很多健身的人会说,自己的虽然看起来瘦了,但是体重反而上升了,这样会影响BMI值吗?我们还需要知道一个知识,那就是BMI和体脂率是完全不同的。

来源:站酷作者:Yuriy Maksymiv

四、控制

想要让BMI值快速的降下来,控制饮食是比较快的方式,因为身体中很大比例都是水分。当你控制了自己的饮食,就能快速的消除身体的水肿,自然就会降低自己的数值。这时候再考虑体脂的问题就能拥有完美的身材了。

五、偏低

也有很多人数值比较低,那就是身体较为清瘦。平时应该增加自己的摄入,让身体的BMI值升高。很多人并不在意自己身体的数值,认为只要自己看起来健康就可以了。但是当身体达到理想数值的时候你会感觉全身更加充满活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