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荷叶茶减肥怎么喝 除此之外还有何功效

2017/11/15 8:25:12 作者:M61-qiuy… 来源:伊秀美体网
荷叶茶,又称“荷钱茶”,源自著名爱国诗人闻一多,清朝状元陈沆,明朝宰相姚阁老的故里望天湖。顾名思义,就是以荷叶为主的一种茶,有着多种功效,很受欢迎。

很久以前人们就将荷叶视为减肥瘦身的一味良药,在如今这个以瘦为美的世界,荷叶茶也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那么,要怎么这荷叶茶才有减肥的的功效呢?

首先,以荷叶茶包为例,一天喝3至4包,分3到4次喝完。有便秘的人可以多喝1到2包。

其次,一般建议在饭前或者空腹的时候喝,有利于清洗肠道。

再者,一定要喝浓茶,也就是刚刚泡的那一杯,虽然可以多次冲泡,但是再一次冲的茶喝了之后并没有减肥的功效。

此外,荷叶茶性属凉性,不宜多喝,要自己把握好一个度。

荷叶茶和不同的材料搭配会有不同的功效。

例如:枸杞荷叶茶。将枸杞和荷叶放入茶壶中,加水闷几分钟后加入适量的冰糖即可饮用,有瘦身减肥的功效,适合女性喝。

又如:山楂荷叶茶。这种除了山楂和荷叶之外,还需要用到决明子。将山楂切成薄片,荷叶切成细丝状,加上决明子一起放入锅中用水煎熬,之后再将残渣过滤掉,取水饮用,有清热解暑,活血散瘀的功效。

此外,荷叶还可以和玫瑰花、茉莉花等花草植物一起冲水喝,各有其功效。

我们比较常喝的荷叶茶要么是茶包,要么是炒制好的茶叶,但是,不同制作方法而成的荷叶茶其实是有着不同的功效的。

第一种,取新鲜的荷叶切碎,放在水中煮沸后饮用,有助于降血压,但要记得一定要放在水中煮沸,光是用沸水冲泡作用是不大的。

第二种,取荷叶、决明子以及玫瑰花一起用开水冲泡后饮用,有助于改善便秘情况,据说还有利于生发,如果有便秘或者脱发困扰的朋友可以尝试看看。

第三种,将荷叶晒干后粉碎,和其他天然原料混合在一起,可制成茶包,主要适用于减肥瘦身的,比较受人们欢迎的一点是不需要节食,而且基本没有什么副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