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冬天跑步注意事项 如何选择出门装备

2018/2/27 17:07:12 作者:YUd2-wuc…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想要获得成功,就需要在背后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与坚持。就比如冬季跑步与夏季跑步的区别,在冬季跑步锻炼身体就需要注意很多事项。

选择在冬季跑步就会面临着舒适度大幅度的下降,安全方面也要格外的注意,装备方面也会比在舒适度好的季节复杂的多,积极性也比不上舒适度好时的季节。

一、在寒冷的冬季跑步

其实,当你想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说明你的意志非常的坚定,甚至是阅读这文章的人。我们在冬季跑步的时候为了安全起见,需要准备充足的装备,装备不要求有多贵、有多潮、有多新,目的只是为了在冬季跑步的时候能更加安全。

可能有些初学者会认为在冬季跑步只需要保暖就好了,可这样的结果是:跑起来的时候很热,汗流浃背,当停下来的时候会冷,于是就很容易感冒或者出现其他情况。

二、在冬季跑步的时候穿着方面应该是这样

里面穿一件能够排汗速干的衣服,中间穿一件保暖衣,外面穿一件能够防风的。有些衣服可能有两种功能以上,有助于减少穿衣负担,不过穿着尽量要有排汗和保暖的功能。

三、提升积极性

在冬季跑步想提高自己的积极性,可以组团或者约上朋友一起跑。跑步这项运动从理论上讲是属于个人的项目,但是在运动的过程中有个小伙伴会更好哦!当出现摇摆不定的念想时身边有个伙伴就会让自己增加多分坚定。

冬季跑步无疑就是在出门那一刻犹豫不决,在那么寒冷的季节出门,要慢慢的去适应外界的温差,渐渐启动,渐渐变热,逐步进行,这样美好的感觉就会慢慢的来到身边了,不会对这时的跑步有丝毫的后悔,反而会感激与朋友在这寒风里的约定。

四、穿衣原理

冬季跑步,出门需要武装起来,但是要“有点冷”。很多人可能会困惑为什么,但请记住一个口诀:要是出门感觉不到冷那么就是穿太多了。

在选择穿怎样的衣服前我们需要先了解一个这样的情况——慢慢跑步之后身体就会发热,这时有两个选择。

第一,穿上充足的衣服然后暖暖的出门跑步,跑起来就会很热;

第二,穿少点,有点稍微冷的感觉,当出门跑步后正好达到冷热平衡。

五、例子

举个例子,我们跑一个小时,出门后要适应外界温度的时间需要五分钟,五分钟之后就是跑步的状态,因此,如果穿的少一点,出门后只需要适应五分钟的痛苦,但如果穿的比较多,出门后五分钟是良好感觉,后面的五十五分钟就会感觉特别热很不舒服了。

另外,如果是在高寒的地区跑步,手套和帽子是不可缺少的,要是下雪了,还要考虑一下跑鞋是否有防滑的功能,遇上刮风的情况可以把口罩戴上。

六、注意事项

在跑步前一定要注意先热身然后再跑。就好比冷天的时候启动汽车也是需要先热车的,人也同样是这个道理,都需要有一个慢慢适应的过程。要是对冬天热身的重要性不太了解的话,可以做个小实验,将一个玻璃杯放入冰箱冷冻一段时间后放在开水中然后就会出现忽冷忽热的情况了,在做实验时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