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睡前喝酸奶可以减肥吗 千万不要陷入了这个误区

2018/2/26 14:05: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美体网
酸奶是既美味又可以美容的好东西,但是我们人体对于酸奶的摄入也有一定的注意事项,在睡觉之前喝酸奶到底可不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呢?其实这个答案很简单。

来源:图虫作者:240253048927171373

酸奶不仅仅是好吃的食物,对于女孩子们来说,还是美容的好帮手。比如说一款简单又好操作的酸奶面膜,可以轻松的保护我们的眼部肌肤。大家有所不知的是,酸奶还可以用来减肥。经常喝酸奶可以有助于我们的脂肪的新陈代谢。但是现在许多地方都有这样的传言,睡觉之前喝酸奶会使我们发胖,到底这个说法是不是正确的呢,我们就来看一看吧。

来源:站酷作者:zhanghan929

一、睡前喝酸奶并不会发胖

在许多的减肥攻略里面都有提到过,睡觉之前是不宜吃任何东西的,但是为什么睡觉之前我们可以喝酸奶呢?其实这里面也是有科学依据的,酸奶是低热量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快速地消化各种食物,有利于人体对营养的吸收,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酸奶里面含有丰富而大量的乳酸杆菌,这种物质是促消化的好帮手,可以帮助我们消化食物里面的能量,这下大家明白了吧,晚上喝酸奶不仅不会导致我们发胖,还有利于我们减肥,是一举两得的事情啊。

来源:站酷作者:Kotkot32

二、睡前喝酸奶的好处详解

除了有助于我们消化之外,睡前喝酸奶的好处还有很多,比如说,酸奶里面含有丰富的钙质营养,可以为我们人体补充充分的钙元素,在促进消化的同时,还有助于肠胃的蠕动,可以有效的减少便秘情况的出现。

要知道现在社会大吃大喝的人不在少数,许许多多的人都被便秘所困扰着,特别是对于那些本来肠胃就不好的人群来说,睡觉之前喝酸奶,对于肠胃的好处,不言而喻。除此之外,睡觉之前喝酸奶还可以帮助提升我们的睡眠质量,对于经常失眠的人来说,睡觉之前一杯适量的酸奶,可以让我们的身心都得到放松。

这里需要我们注意的是,晚上睡觉之前是喝酸奶特别好的时期,特别是对于那些酸奶的重度爱好者来说,由于酸奶的摄入量不可过多,所以我们就需要把酸奶的食用时间提到晚上这段时间,才能够既可以满足我们馋嘴的食欲又可以为我们的人体供充足的营养。

来源:站酷

三、喝酸奶要做到适当适量

我们不能因为睡觉之前喝酸奶,对于人体的好处很多,所以就不管不顾,大吃大喝,这样是不对的。任何东西都要适量,酸奶之所以称为酸奶,就是因为它里面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如果晚上食用了大量的酸奶的话,就会导致我们胃部的酸浓度过高,那么我们第二天起床之后,食欲就会大减,影响我们对于食物的摄入量。

来源:站酷作者:Suslik1983

同一时间需要注意的是,晚上喝过酸奶之后一定要注意刷牙,因为嘴巴内部残留的酸性物质,会对我们的牙齿造成一定的伤害,让原本白白亮亮的牙齿变得粗黄,这是许多爱美的女孩子们不愿意看见的。

来源:带饭了吗作者:何慧文

而还有一点被我们忽略的是,现在市面上许多在售的酸奶不是我们上文中所提到的,可以减肥又可以补充营养的食物,所以如果想要让酸奶达到更好的效果的话,就需要我们自制酸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