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骑健身车能减肥吗 着重拉伸让效果翻倍

2018/2/24 23:19:12 作者:YUl-shil… 来源:伊秀美体网
健身车是现在很热门的一种健身器材,通过模拟自行车的运动模式,再在此基础上增添一些全新的功能。所以大部分的健身人士都很喜欢这样的运动方式,那么它能减肥吗?

来源:站酷作者:Jacob Lund

健身车的减肥效果是很好的,因为每一个健身车都有很多档位可以调节,这就能够适应不同健身层次的人使用。对于一些不喜欢跑步的人来说,这样的运动方式不仅便捷,而且能够激发自己想要运动的决心。

一、卡路里

我们先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健身车能够消耗多少卡路里。以中等强度进行训练,不间断进行30分钟以上,就能够消耗250大卡的热量,和跑步相比消耗的热量是差不多的。如果你变速训练,消耗的热量会更多一些。

来源:图虫作者:-

二、动感单车

现在很流行动感单车,就是以健身车为载体,加上一些训练动作,让有氧和无氧同时进行。很多新手需要注意,不要将车子的阻力提升的过高,很容易导致身体肌肉的拉伤。做之前还是需要多热身一会比较好。

来源:站酷作者:Milkos

三、拉伸

因为健身车锻炼的大部分是腿部的肌肉,所以下车之后会有短暂的“漂浮感”,就是感觉走路轻飘飘的,没有力气。这时候就一定要进行一套细致的拉伸。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第二天身体的舒适度,也能够保证肌肉不会成团。

四、好处

健身车的好处有很多,它对关节的伤害比较小,能够减少关节的摩擦,对于体重基数较大的人来说比较友好。另外它操作起来简单,也不会像跑步那样枯燥,容易建立持久运动的恒心。觉得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试一下,看哪种减肥运动更加适合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