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跑步是有氧运动还是无氧运动   让我们更快达到瘦身的目的

2018/2/23 22:47: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体网
对于跑步,想必每一个人都存在非常深刻的认识。它是一种比较轻松简单的运动方式。而我们通过采用有氧与无氧的概念对运动类型进行划分,可以让大家对它有更深的认识。

来源:图虫作者:-

关于跑步这个老少皆宜的全民运动,大家想必都存在很深的认识与丰富的实践经验。但是有时候我们还是会存在一些疑惑,比如说:它到底是属于无氧运动还是有氧运动呢?我们大家一起来研究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

一、有氧运动到底指的是一类的运动呢?

一般而言,它指的是我们人体在氧气完全充足的情况之下所进行的一些运动。那么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的身体用到的能量主要由体内的脂肪进行有氧的燃烧来提供的。在这样的运动进行的过程当中,我们不仅能够让自己拥有更健壮的体魄,同时可以高效地强化自己的心肺功能,避免一些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出现。

二、无氧运动又指的是哪一类的运动呢?

相对的,如果我们大家进行的是一些非常剧烈的运动,在这个过程当中需要的氧气通过普通的一些代谢活动不能完全满足我们的所需,这个时候身体内的糖分就会通过无氧代谢的方式产生充分的能量,从而满足机体的需求量,这就是所谓的无氧运动。

来源:图虫作者:-

三、关于跑步我们需要知道哪些内容?

通过对以上知识的了解,我们对跑步这项运动应该有了比较充分的认识了。如果大家主要进行是慢跑而且持续的时间相对而言比较短,在整个过程当中,心跳的频率大概在120到140次每分钟的范围之内,那么毫无疑问的属于由氧运动了;但是如果进行的是像百米冲刺这样的剧烈运动,那么无疑属于无氧类型的运动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