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睡觉时把腿垫高的好处 迅速提升睡眠质量

2018/2/23 13:59:12 作者:M214-lai… 来源:伊秀美体网
睡眠质量不佳?影响日常的学习和生活?想要解决却不知如何下手?身体状况特殊,却不知道如何呵护自己的睡眠质量?要想问题得到解决,其实就只需要一个枕头。

来源:站酷

睡觉的时候如何保持睡眠质量呢?

除了安静的睡眠环境,舒适的睡眠用具外,还需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决定额外的寝具。这里,小编就向大家介绍一个比较特殊的提升睡眠质量的小技巧——睡前用枕头把双腿垫高。这里就需要用到一个额外的寝具了,也就是一个多余的枕头。

来源:图虫作者:-

当然了,这个生活小妙招并不具备普适性,要找准人群才能发挥出它的效用。

这个小妙招可以通过加快下半身血液循环来缓解腿部的僵硬或者是疲劳感。所以,这个小妙招比较适合于那些经常站着的服务业人员。比如说超市收银员或者是迎宾小姐等。

这个方法也同样适用于那些有心血管方面疾病的人。因为适当地将腿抬高,能够相应地抬高心脏,从而能够加快循环,减轻心脏的负荷。但是,这个方法也并不是天天都要用。如果整个人并不是很疲倦的话,就不需要那个额外的枕头了。否则,还有可能会造成适得其反的效果,阻碍身体的血液循环,导致腿部发麻。

来源:站酷

当然,这个方法也同样适用于孕妇。准妈妈们在怀孕的时候总是很痛苦。不仅常常腰酸背痛,还会出现腿部水肿的情况。这个额外的枕头就需要发挥出独特的功效了。孕妇在睡前在腿部垫一个枕头,就会有一种轻盈感,这样的话,就能减轻腿部的负荷,缓解水肿了。

但是,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是在“睡前”垫枕头,而不是在准备入睡的时候。所以,在睡前是需要把枕头取出来,把双腿放平了再入睡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