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腹部穴位图介绍 日常按揉保健又瘦身

2018/1/30 10:03:12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腹部是人体的重要部位,自古就有“五脏六腑的说法”可以说腹部是人体气血的源泉,对于女性来说更为重要。腹部穴位众多,经常按摩不仅可以保健,而且还可以瘦身减脂。

中医博大精深,穴位更是如此。腹部在人体中处于中心的位置,十分重要。对于女性来说,很多妇科穴位都处在腹部,经常进行一些简单的穴位按摩,不仅可以保健身体,更是会减脂塑身噢。

冰激凌、冰水、空调这类带有冷气的东西对于女性的身体来说具有很大的隐患,按照中医理论就是伤气血,另外还会令腹部脂肪堆积,形成难看的“游泳圈”。因此,我们要细心呵护腹部。

第一个要介绍给大家的穴位是刚好位于肚脐正下方约有三指宽距离的气海穴。常揉按这个穴位对于改善气血虚弱,补充女性的日常生活必备的元气,可以使腹部因为寒气而堆积的脂肪减少,紧致光滑脸部皮肤。

第二个要给大家介绍的是关元穴,它的位置则在腹部肚脐正下方大概10厘米处,与上面我们介绍的第一个穴位的位置相距很近。这个穴位对于女性受到压力后内分泌紊乱状态的调解具有帮助作用,可以缓解常见的便秘问题,排出体内的毒素。

在我们知道了腹部穴位之后,那么要怎么执行呢?赶紧看看接下来非常实用的小方法吧。

第一种先要把双手相互摩擦变得热热的之后放在穴位上,再用一根手指使用适当的力气进行简单的穴位按压,力气可以根据自己的承受力而逐渐调节加大。

第二种是将双手并拢平放置于腹部,身体放松,按照顺时针的方向轻轻的进行摩擦按揉。对了,在这之前一定要记得要涂上按摩膏,否则会容易损坏皮肤。这个方法可以加速肠胃运动,让你的小腹变平坦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