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细数练瑜伽的好处和坏处 发现这些问题需注意

2018/1/28 11:59: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代的女性,在工作和学习之余,如果条件允许的话,都会尝试着练习一下瑜伽,但是我们真的会练瑜伽吗?我们是否清楚的知道瑜伽对于我们身体的好处和坏处呢?

来源:图虫作者:57399179902849641

现在社会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练习瑜伽,它可以锻炼我们的柔韧性,促进人身体的血液循环流通,对于身体健康有很大益处,不仅如此,还可以塑形美胸,使我们的身体曲线更加明朗清晰,肌肉更加紧实甚至还有燃脂减肥的效果,总而言之好处多多。

但是练习瑜伽也不完全都是益处,我们要一分为二的来看待它。所以我们今天就来细数一下,练习瑜伽的好处和坏处分别有哪些吧。

来源:图虫作者:258297254494076998

一个女性如果坚持长期练瑜伽的话,从我们的身体形态到精神面貌,都会有很大的改观,瑜伽不仅是一套物理动作,更是人与自己身体的心灵对话,从瑜伽的静坐冥想中,我们可以感知万事万物的瞬息变化,使我们拥有一颗睿智聪慧的心灵,培养我们看待事物的温柔态度。

在此同时获得对自我的肯定,排除外界干扰和心中杂念,获得更多的自信。使我们保持心情愉悦,在生活和工作状态中都保持积极的态度。

来源:图虫作者:256350612106772623

首先我们必须要明确的是,练习瑜伽并不是一味的挑战高难度的动作,我们要做到“量力而行”这四个字,瑜伽发展的初衷并不是让我们挑战人体的生理极限,而是让我们把目光从繁杂冗杂的社会移开,转而关注身边细小入微的事物,用通透的心灵去感知变化莫测的自然世界。

所以在我们学习瑜伽的时候,一定要明确目的,过于高难度的动作会使我们的肌腱拉伤,想要更加深入的练习的话,我们就得从日常的训练中打好基础,按部就班地循序渐进地来,这样才能达到益身益智的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240118710940075670

练习瑜伽可以使我们的全身各个部位得到改善,显而易见的就是外观年轻不少。通过练习瑜伽,我们可以减少随着年龄的增长而生长的皱纹。瑜伽的这个功效主要归功于其中的一个姿势,叫做倒立。

经常练习倒立的话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地心引力对于肌肤的压力,使我们的面部肌肤回春,再现年轻紧致的状态。

来源:图虫作者:236450508221584217

除此之外,它还可以延年益寿,增加身体的抵抗能力,对于疾病的免疫能力也会增强。还能够改善听力和视力问题,这里的主要原理是:它可以通过改善颈部运动能力,影响听力和视力的血液循环与神经传输,从而疏通血管,减少神经与血管的凝滞状况,使神经与血液对视力与听力的供应畅通无阻,进而改善听力和视力。

但是瑜伽的坏处也是显而易见的,由于它过度的拉伸肌肉和骨骼,可能会导致我们身高的生长情况受阻,瑜伽是以拉伸肌肉和骨骼为主要方法,许多人盲目的认为瑜伽可以增高,但其实这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可言的,甚至会起到反作用,应当引起注意。

来源:图虫作者:57419855875414662

如果瑜伽练习不当的话,很有可能导致骨骼损伤,对于正在发育成长的青少年来说,一旦骨骼位移,后果相当严重,甚至会留下后遗症,影响人的一生。

而对于那些骨骼已经发育完全的成年人来说,则很有可能导致腰间盘突出,脊椎劳损等情况。所以练习瑜伽时应当谨慎再谨慎,对于新手而言,应该要有老师辅助左右才能完成训练,否则锻炼的效果达不到,还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