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走路速度多少合适 理性选择呵护身体健康

2018/1/25 8:27: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走路有助于预防许多危险的疾病,包括心脏疾病和中风、高血压、骨关节炎、肥胖、精神抑郁、某些类型的糖尿病以及结肠癌等。它能帮助那些目前不运动,或很少运动的人。

来源:站酷作者:misfire_asia

走路已经不单单是一种移动身体的动作,通过走路,可以为我们带来很多好处,可以让我们保持愉快的心情,收获健康的身体。因此,走路对人来说很重要。但是当你走路的时候,怎么决定速度呢?

行走速度的选择需要根据不同的实际情况做出相应的选择,我们下面会详细解释。

来源:站酷

男性和女性的身体结构上有差异,导致他们走路的方式略有不同。男性的步伐更大,可以表现出男人气概,因此走路速度每小时15公里就很合适了,而女性为了保持形象,走路姿势要斯文有礼,步行速度不要过大,每小时10公里比较好。

老年人快速行走好处多,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功能也会减弱。如果老年人每天能走路超过半小时,可以帮助消除疲劳,减少与年龄有关的疾病。由此可见,步行速度和身体健康有关,每天快走一段时间可以锻炼我们的心脏、关节、肌肉等,让身体变得更加年轻。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既然步行速度会影响我们的健康,怎样走路对健康更有益呢?可以学习模特的一字步,这种走路方式能够减少和预防便秘,首先把左脚跨到两脚中间的线上,脚着地时将你的臀部扭向左边扭,然后保持身体放松,右脚向前跨出,落地的位置要和左脚在一条直线上。应该保持一定的行走的节奏和速度。

要是准备通过走路来减肥,你需要增加一些额外的时间来锻炼,除了每天走路的方式,还可以适当减少坐车的时间,用走路来代替可以有效帮助减肥。走路减肥的速度大约每小时30公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