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爬山后腿疼快的恢复法 这些都很有效

2018/1/20 12:07: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生活水平逐渐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也有所改变,周末的时候,会选择出户外游玩、进行爬山等的活动。可是爬完山之后腿会疼痛,有什么办法可以消除这种症状?

很多人喜欢通过爬山来锻炼身体,不仅可以健身,而且还能欣赏美丽的风景,然而,爬山是很劳累的,特别是爬比较高的山,很容易感到小腿疼痛,走路都觉得难受,其实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因为爬山是一种爬坡运动,人要向上爬比在平地上更加辛苦,所以腿部肌肉很容易疼痛。怎么做可以预防爬山后腿疼呢?

1.每天要加强腿部肌肉训练,肌肉的承受力增强,可以减少肌肉疼痛。

2.在爬山之前,做好热身运动,特别是拉伸腿部的运动,这样可以放松腿部肌肉,避免在攀登过程中肌肉过度疲劳。

3.爬山时方法要正确,上身向前倾,保持身体稳定平衡,脚不要抬太高,在陡坡上要缓慢行走,不要奔跑下山。

4.可以适应登山杖分担腿部压力,这样可以减轻腿部肌肉的疲劳。

5.不要背太多东西爬山,否则会更累。另外,背包姿势要正确,减轻腿部的压力。

来源:站酷

爬山回来缓解疼痛的方法是,让小腿肌肉放松,按摩是比较好的方式,用手拍打小腿肌肉,让乳酸快速消除,会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或用双手轻轻揉捏腿部肌肉。如果自己很难操作,可以找专业按摩师解决,这样作用会更明显。

爬山之后泡个热水澡可以缓解疲劳。洗完热水澡后,你可以在盆里放一些热水来泡脚,在热水泡过后,可以睡个好觉。如果腿上疼痛厉害,把疼痛部位用热毛巾包起来,疼痛就会慢慢消失。

彻底消除的解决方案加强多锻炼,只要每天锻炼身体就可以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