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韧带的方法图解 教你健康的锻炼技巧

2018/1/16 10:39:12 作者:YUl-xun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关于拉韧带的方法图解,应该会有很多人都想要知道。因为韧带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东西,尤其是对经常要做运动的人来说,每天拉韧带是一项必须进行工作。

来源:图虫作者:55294491308983299

我们要先来了解一下韧带是什么,它是一种非常紧实组织,弹性非常大,是可以弯曲的。而且一般我们常见的韧带都是在腿部,很多时候我们会韧带拉伤,就是因为超出了骨骼活动的范围。那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两种比较常见的拉韧带的方法,只有先对动作有了一定的了解以后,才能在平时运动的时候多注意一点,防止出现韧带拉伤的状况。

来源:站酷

平时我们在上体育课的时候,老师就教过我们,在做剧烈运动之前,尤其是跑步之前,必须要拉伸一下自己的韧带,否则很容易发生韧带拉上的情况。其实有一种很常见的拉韧带的方法,就是我们需要找一处栏杆,然后一只脚伸在栏杆上,另外一只腿伸直在下面。然后身体前倾,用一只手触摸伸在栏杆上的一只脚,并尽力向后掰,这样有拉韧带的效果。

来源:站酷

还有就是,平时我们在练瑜伽的时候,也可以选择能够拉伸韧带的动作。先准备一张瑜伽垫,保持平板撑的动作。之后一只腿跪在垫子上,让大小腿保持九十度,另一只腿向后伸直,使之能够跟身体保持在一条直线上。这样的动作坚持三五秒钟之后,再还另一只腿,这样交替变换,能够更好的拉伸韧带,同时还能锻炼到腹部、腰部以及肩膀等。

当然这里提到的两种,都是众多拉伸韧带方法的其中很普通的。平时我们自己在做的时候,还可以做做其它的,反正只要是能使我们腿部感到紧实的动作,应该就都可以锻炼到韧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