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剧烈运动后喝冰水好吗 做到这些可以减少伤害

2017/12/29 11:53:12 作者:Mc-shiy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在剧烈运动以后都不知道如何护理身体,有的甚至会大量的饮用冰水,这样做会给身体带来非常大的伤害,所以在剧烈运动后我们一定要注意保养身体。

来源:站酷

现在人们习惯到健身房锻炼身体,减掉身上多余的脂肪。但是很多人习惯在运动后就立刻饮水,其中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特别是对于那些习惯喝冰水的人来说,在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的时候就喝冰水,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不建议人们运动完后就即可饮水,特别是冰水。如果实在是口渴的话,也要小口小口的喝些温水,或者是淡盐水。

来源:站酷

运动后喝冰水不仅会刺激肠胃的健康,还会影响消化功能,加快肠道的蠕动,从而容易引起腹泻和腹痛。如果是有胃部疾病的人,会刺激胃部黏膜的收缩,加重病情。除了对消化系统的影响外,喝冰水还会引起牙齿敏感,刺激牙部神经,引起牙痛症状。并且中医还认为,运动后饮用大量的冷水的话,会让更多的寒气进入身体,容易引起感冒。

来源:图虫作者:79053348455711455

想要在运动后好好的保护身体,除了不要喝冰水以外,还要立刻将身体上的汗水擦干,多穿些衣服保暖,避免身体受凉。每次在运动前要多饮用些温水或者果汁,给身体补充好水分,避免在运动后出现缺水的症状。在运动过程中如果出现了口渴的话,可以小口小口的喝些温水,千万不要大口饮用。运动后要等到汗液完全褪去,半个小时后再大量饮水。

我们在剧烈运动后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身体,避免身体受凉,这样才能让健身的效果发挥的更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