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肩胛骨突出怎么办 轻松塑造迷人的背部

2017/12/29 10:45: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说起肩胛骨,大家一定不会觉得陌生。肩胛骨是我们身上的一个很关键的关节部位,它能够使得我们的手臂灵活的活动。但是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肩胛骨突出。

来源:站酷

许多人对于肩胛骨是什么不是很清楚,我们经常说的琵琶骨就是肩胛骨,后肩膀下那块骨头就是了,大家不要忽略它,肩胛骨是身体一个重要的部位,在运动中作用很大,我们把两个肩膀向后用力靠拢,就可以摸到肩胛骨了。

很多人有肩胛骨突出的问题,是什么引起的?做些什么可以矫正这种情况呢?今天,就教你们如何纠正。

来源:站酷

如果平时没有健身习惯的朋友,可以去做姿势划船类型的动作,坐在器材前面,然后脚踩踏板,挺直腰背,上身略微向后,手握住把手,收缩背部肌肉来驱动肘部向后方运动,感觉肩胛骨从两侧往脊柱收缩,就可以慢慢恢复到原来的状态,这个动作可以连续做12次,每隔一天练习一次。

来源:站酷作者:beccarra

健身房都会有这种器材,非常适合女性练习,它也能帮你练出漂亮的背部曲线,让你变得更迷人。如果你在家练习,你也可以尝试单臂划艇。

上身向前倾,弯曲膝盖,同时腰背部要挺起来,右手支撑身体,左手握住小哑铃,自然下垂,收缩我们的背部肌肉,左边肩胛骨集中向脊柱靠近。然后用另一只手完成同样的动作,这时候右肩胛骨也会靠近脊柱。这样两边的肩胛骨都可以得到有效锻炼。

如果肩胛骨突出太严重,会影响我们的脊柱形状,容易危及健康。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孩子没有及时纠正,以后都是驼背的形体,因此,我们应该养成抬头挺胸的好习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