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短跑起跑动作解析 大大提高跑步速度

2017/12/20 10:37:12 作者:M214-wus… 来源:伊秀美体网
短跑看起来是凭借爆发力的运动,速度是短跑运动中胜负的关键因素。但是,标准的起跑动作在短跑中,可以明显的拉开距离,起跑时0.1秒的差距,也能成为胜负的关键点。

短跑中,总所周知爆发力是重中之重,这关系到比赛过程中,起跑的快慢,和后期加速的冲刺。而爆发力,与个人的身体素质关系密切。另一方面,与爆发力紧密相关,甚至直接关系到成绩好坏的关键,正式标准的起跑。除了起跑时的反映,起跑动作是否标准,也能起到根本上提高速度的作用。

起跑的动作,分为蹲立式和站立式。基本上,大型的正式比赛,都以蹲立式起跑为准。

下面,为大家介绍蹲立式起跑的动作。

当裁判喊“各就位”时候:

两脚前后分开,一般前后距离为一脚掌半,身体重心在两腿之间,前腿之上,下蹲。

下蹲时,手掌以拇指与四指撑地,两手距离以肩宽为准,脚尖与指尖抵住起跑线,眼睛垂直看向地面,身体放松。

注意臀部不可以坐在小腿上。

当“预备”时:

将臀部提起,略高于肩膀。双手撑直,并将身体重心前移至手臂,将实现放在起跑线前方一米左右,身体放松,等待枪响。

听到枪响的瞬间,将双臂用力后摆,同时前脚向后蹬,后脚随即迅速前抬。利用惯性身体前倾,即可快速的起跑。

注意前几步的步伐要小并且快速交换,可防止摔倒。当身体立起后,即可进行加速跑。

经过练习,熟悉起跑姿势后,将会很好的提高起跑速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