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饱腹感强的水果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会饿

2017/12/14 11:13:12 作者:M61-lins… 来源:伊秀美体网
饱腹感从字面上理解就是吃的东西很少,但是就是感觉不饿。而饱腹感的形成原因是因为在下丘脑中,因血液中的葡萄糖增多而导致神经中枢受到刺激,进而产生饱腹感。

来源:站酷作者:mythja

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一些饱腹感强的食物,因为如果想减肥的朋友食用多一些饱腹感强的食物,便可以轻松把体重减下来,还不用担心自己管不住嘴,迈不开腿。

饱腹感强的食物有很多,首先排在第一的就是水,然后便是水果。因为水果富含水分、糖分和各种氨基酸,这些都可以刺激大脑的神经中枢,进而产生饱腹感。而水果中饱腹感排第一的莫过于苹果了,它是一种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的水果,同时还是一种抗氧化剂的水果。苹果特含有的果糖,能让我们的肠胃难以消化它,所以让我们身体感觉不饿。

来源:站酷

在水果饱腹感排名中第二便是葡萄了,成熟中的葡糖的含糖量高达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三十,而且含糖量中以葡萄糖、果糖为主。当我们吃太多的葡萄时,我们的肠胃并不能很好的消化掉葡萄中所含有的果糖,同时身体也不能完全吸收这些分解后的糖。这样便会让我们的肚子涨起来,然后就会有饱腹感产生,进而就会完全不想吃东西。

饱腹感强的食物除了水果以外,还有橘黄色的蔬菜、鱼、土豆和白薯、红薯等食物。而相对于水果而言,食用马铃薯可以让身体保持长时间的饱腹感,因为马铃薯中富含淀粉,而淀粉短时间内不能被身体完全的消化。所以食用马铃薯能提高饱腹感。

而今天小编特别说一下的便是坚果类的食物,它也是一种饱腹感强的食物。虽然说坚果类的食物并没有富含水分,但是吃坚果类的食物利尿,而且坚果类富含脂肪、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可以提高身体中新陈代谢的速度。我们吃坚果时,一般都会喝很多水来促消化,所以便会让我们大脑皮层产生饱腹感。所以说坚果也是一种不错的充饥食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