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肩颈部穴位多 常按这些地方大有好处

2017/12/12 10:47:12 作者:M8-zhuya… 来源:伊秀美体网
肩颈部位是血管和神经的集中部位,所以那里也包含了人体很多穴位。我们的肩颈部很容易出问题,而我们也会常常给那里按摩。那么按这些穴位到底有哪些好处呢?

来源:站酷作者:Antonio Guillem

随着手机的盛行,低头族越来越多,从而肩颈部患病的人也越来越多。肩颈部是连接脊椎骨和头骨的地方,那里汇集了大量血管和神经,一不小心就容易造成病害。长期对着电脑和低头玩手机的人更容易患肩颈疾病,因为持续性低头或者不活动肩颈是很容易致病的。

平时我们经常会有落枕或者颈肩酸痛、脖子僵硬的情况,这些现象说明你的颈肩已经出现问题了,应该马上寻找解决的办法。按摩是可以让身体放松、加速血液循环的有效方法,所以比较辛苦的人都喜欢做按摩。

来源:站酷作者:LarsZ

其实按摩就是按身体上的穴位,而不是很多人以为的只是随便乱按那样。按摩不同的穴位有不同的效果,而肩颈部分布着很多重要穴位,我们一定要常按它们。下面告诉大家几个重要穴位的作用和部位。

来源:站酷

风池穴位于后脑勺颈椎两侧,稍稍低头后你能摸到颈椎两侧有两个小窝,那里就是风池穴。长按风池穴可以缓解头痛、头晕、疲劳感等,所以有这些问题的人知道该怎么做了吧。那么怎么按呢?双手后举,用两个大拇指分别揉风池穴,轻重和次数自己定。

肩井穴也是肩颈部的一个很重要的穴位,常按它可以治疗落枕、高血压和头重等症状。肩井穴位于肩膀处,在乳头的正上方和肩的交界处。这个穴位可以请别人帮你按,或者自己用手交叉按摩。所谓交叉按,就是右手按左边,左手按右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