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上身胖下身瘦怎么减 拯救苹果身材的运动方式

2017/9/30 17:09:13 作者:YUL1-h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朋友是苹果型身材,也就是上身胖,腿比较纤细。这种身材穿衣局限性很大,一不小心就显得虎背熊腰。怎样才能有针对性的减掉肩背以及腰腹部的赘肉呢?

一般将腰腹部浑圆,而下肢较为纤细的身材称作苹果型身材,这种身材是由不健康的饮食和运动习惯造成的。苹果型身材的朋友由于腹内脂肪偏高,老年患有血糖、血脂和心脑血管疾病的比例会高一些。但您也不必过于担心,苹果型身材属于比较好减的肥胖类型,下面就说说怎么有针对性的改变身材,减少围度。

一、改变饮食习惯。苹果型身材的人应该对饮食更为注意,尽量减少甜食、过咸、辛辣食物的摄入。

首先您要确定摄入的各种元素的比例是否科学,检查是否摄入了太多的碳水化合物,将饮食中碳水、蛋白质、脂肪的摄入量控制在四比四比二,碳水的摄入量是体重公斤数的一点八倍。

成年女性一日三餐中每餐的蔬菜摄入量都不应低于一百五十克,每天要摄入三种不同的蔬菜以均衡营养。一日三餐的饮食量应该控制在四比四比二,晚餐要吃七分饱,以免吃饱入睡脂肪囤积在腰腹间。

二、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因为腰腹部的脂肪堆积,您需要减少久坐,加强锻炼。锻炼方式还是以有氧减脂和无氧增肌相结合的方式,力量训练要有针对性的安排背部、腰腹部训练。

身体围度的减少更直观,脂肪的减少却不容易看得到,您可以采购一个体脂称辅助减脂。

一般女性腰围超过八十五公分即可称为苹果型身材,除了基因因素不可控制之外,饮食和运动减脂都是需要持之以恒的。你只要坚持科学的饮食和合理的运动,一个月就可以见到成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