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山楂干泡水能减肥吗   它的功效有哪些

2017/12/9 11:09:12 作者:YUd3-z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山楂减肥法效果是怎么样的呢?酸酸甜甜的山楂可是有着“长寿果”之称,山楂不仅美味,还有极好的减肥瘦身效果!下面小编就跟大家介绍一下山楂减肥法,教你快速瘦身。

山楂是秋冬季北方地区常见的一种水果,又名山里果、山里红。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如:维生素、山楂酸、柠檬酸等,维生素c是橙子的3倍。在中医里它还有极强的药用价值,用途非常广泛,主要用于: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活血化瘀等功效。

说完山楂,我们来说说山楂干,山楂干就是山楂切片后风干后的一种形式,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能买到的,价钱也不贵,除了大夫给我们开的中药以外,我们也可以自己买来冲水喝,那么到底能不能减肥呢?

山楂的功能我们已经说过了,山楂干冲水喝可以降血脂,可以促进肠胃消化,因为山楂里还富含解脂酶,可以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还可以促进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内酶素,所以如果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缺钙等症状可以多吃山楂,还可以做到清热降火。山楂还有一个利尿功能,有相关不良症状的朋友请谨慎食用。还有就是脾胃虚的朋友也请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以上就是山楂与山楂干的大概功能,所以能不能减肥,大家心里应该有个衡量了。山楂对于减肥事业来说,只能促进肠胃消化,并不能真的减脂,而就算可以减肥,也不能只靠山楂冲水喝来一劳永逸,更多的还是在于运动。说白了山楂冲水充其量相当于泡茶喝,这点还是有很多好处的,适用于所有年龄段,并没有什么副作用,所以还是可以推荐的。

除了山楂冲水以外,再给大家推荐一些山楂饮品的制作方法,山楂在水里煮或者泡的话会非常非常的酸,所以办法就是加糖,可以只用山楂和糖一起煮,糖适量(根据个人口味);也可以搭配菊花冰糖一起喝,山楂菊花冰糖各10克,一起冲泡;熬制骨汤鸡汤等也可以放入少量山楂干,味道会提升不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