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天天晚上喝粥会胖吗 选对粥类就不会

2017/12/9 10:43:12 作者:M61-wuqi… 来源:伊秀美体网
粥,又称糜,即用稻米、小米、玉米、豆类等食物煮成的半流质食品。粥一般是做为早餐的主食,有饱腹、止消渴烦热、利膈益胃的功效。胖是指人体内脂肪含量多。

来源:站酷作者:wangcn111

粥的种类有很多,其功效也各不相同。天天晚上喝粥是否会长胖,那就要看你喝的什么粥了,并且还要注意“晚上”到底是多晚。在晚上7点之前,如果喝一些清淡一点的粥,如白粥、蔬菜粥、五谷粥等是有利于减肥的;如果是喝八宝粥这种含糖量高的或者肉粥这类热量高的粥,只会让体重秤上的数字越飙越高。

想要通过喝粥减肥,就要了解减肥期间什么粥可以喝,什么粥要忌口。晚上吃的东西一定要清淡,因为睡觉时人的消化功能是很薄弱的,如果进食过于油腻的食物,很容易造成脂肪堆积。

来源:站酷

适合晚上喝的粥有燕麦粥。首先将米淘洗干净,用凉水泡半个小时,然后放进电饭锅里煮开。燕麦用筛子筛掉杂质,用水清洗干净,放入刚煮开的米中,加水,加盐,煮至燕麦和米变得粘稠即可。

水果粥可能大家听说过,但没怎么吃过。菠萝粥是很好吃的一道粥,有助消化、安神助眠的功效。首先,将菠萝削皮,清洗干净,取菠萝肉,切片。将米掏洗干净之后,和菠萝一起放进电饭锅里熬煮,不用加糖或者盐,因为菠萝本身就具有甜度。熬着两者都变软,就可以享用。

蔬菜粥相比于五谷粥,花的时间较少;相比于水果粥,更易挑选食材。所以蔬菜粥是粥类中比较受欢迎的,简单易做、营养价值高。煮熟菜粥时米要先煮软,再放蔬菜,以防蔬菜煮过久,导致蔬菜中的膳食纤维和纤维素被破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