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么能快速锻炼腹肌 掌握科学方法才可见效

2017/9/25 8:28:12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体网
腹肌是人体结缔组织组成中的重要部分,包括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内斜肌和腹横肌。腹部肌肉对于腰椎的活动和稳定性也有相当重要的作用,还可以控制骨盆与脊柱的活动。

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可以拥有漂亮发达曲线的腹肌,男的想要拥有人鱼线,女的想要拥有马甲线,但腹肌可不是随随便便地想要练成就可以练成,必须要有长期地锻炼和坚毅的意志,再加上科学的营养搭配才可以见到成效。

第一, 每逢运动时都必须得要热身。每个人的肌肉一般都是处于相对平衡状态,只要保持原来的运动强度不变,那肌肉便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一旦突然加大运动强度,打破原来的平衡时,那就容易出现肌肉拉伤的情况。所以在运动前一定要好好热身,尽量让身体的肌肉苏醒过来。

第二, 仰卧起坐练习。每个人都会做仰卧起坐,刚开始做仰卧起坐时可以早上坐2至3组,每组15个左右,具体个数可以因人而异进行自我调整。坚持一段时间后便可增加锻炼强度,进一步增强肌肉厚度。

第三, 卷腹练习。卷腹练习,顾名思义就是将整个腹部都卷起来。你的身体首先要平躺在地板上,然后双腿慢慢弯曲,头部和肩膀同时弯曲,自己尝试着将膝盖伸向头部,这时你可以感受到腹部肌肉在慢慢地收缩,但有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你的腰部千万不可以离开地板。这样做可以进一步地刺激你的肌肉群。

第四, 抬腿练习。如果你是在健身房里的话,那还可以做一个抬腿练习。首先你把身体平躺,双脚抬直,反复不断地向上抬起和上半身成90度,然后放下。这是一个难度非常高的动作,因为它需要的运动量很大,所以可以很好地燃烧腹部脂肪,塑造肌肉线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