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腹肌训练动作 打造完美身形

2017/9/14 21:27:12 作者:YUl-jina 来源:伊秀美体网
腹肌腹肌训练腹肌介绍
腹肌既是人体腹部的肌肉组织,不仅具有高颜值的外形,还可以保护人体腰部部位,减少脊椎损伤变形的几率。但是腹肌却不是每个人都有的,它需要不停进行腹肌训练。

一般意义上的腹肌多特指男性腹部的肌肉,其实女生也是有腹肌的,只不过要比男性稍微小一点。男性腹肌一般被称作八块腹肌,而女生的腹肌叫马甲线,两者不仅叫法不同,而且腹肌训练的强度和方式也不同。男性腹肌无论在锻炼强度还是结实程度上都要比女生强烈,男性腹肌只要彰显个人的力量感,而女生腹肌主要追求外形的美感即可。

因为女生和男生对于腹肌的要求不同,所以只要进行一些简单的训练即可。平板撑动作可以极大程度上锻炼腹部肌肉,不仅如此,它还能加强女生核心肌肉群的锻炼,是一项比较实用的运动。向上抬腹动作也可以锻炼女生腹肌,它可以和平板撑一同使用,两者相互交叉训练,每次坚持一分钟,一共锻炼十分钟,每隔五分钟休息一分钟左右即可。

男士腹肌的锻炼就要复杂一些了,基本上想要锻炼出完美的八块腹肌,不仅需要运动,还要同时增肌,即多吃一些蛋白质丰富的肉类,例如鸡肉。向上引体动作不仅对臂部锻炼较大,而且需要腹肌集中力量帮助臂部将身体向上拉起,对腹部的锻炼也比较强。

基本的仰卧起坐运动也是常见的腹肌锻炼方式,注意双肘要超过膝盖,在不停的卷腹运动中锻炼肌肉组织。不过男士的仰卧起坐一般都追求数量上的多,每天至少一百个左右,否则达不到腹肌肌肉锻炼塑形的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