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膝盖撞伤如何消肿 以下步骤需谨记

2017/12/7 10:27:12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体网
膝盖撞伤是软组织损伤的一种,软组织损伤是指各种急性外伤或慢性劳损等原因造成人体的皮肤、皮下浅深筋膜、肌肉、关节囊、周围神经血管等组织的病理损害,称为软组织损伤。

来源:站酷

我们在运动时经常会因为意外跌倒而导致膝盖撞伤,尤其是在篮球运动中,跳跃抢篮板,投篮过人时经常会与别人膝盖相撞,撞伤之后不好好处理的话就会立即肿胀。

一般肿胀是因为受伤部位内部毛细血管破裂,导致血液迅速渗出,形成淤血后堆积在局部位置,造成局部肿胀,那么当我们的膝盖在运动时不小心撞伤之后该怎么处理才能消肿呢?

1.冰敷处理。如果膝盖只是轻微撞到扭伤,看起来有点红肿,并未伤及到内部骨头,在这样的情况下可以用毛巾包裹着冰块进行冰敷处理,使组织内部毛细血管收缩,降低出血速度,可以快速地消肿止痛。

2.云南白药涂抹。云南白药是一个好东西,对于治疗跌打损伤有很好的疗效,所以一般喜欢运动的人都会随身备用,以防不时之需。当你用冰块敷完受伤部位后,千万不可用力揉它,也不能进行运动,好好休养一段时间,每天在伤口上均匀地涂抹云南白药,直至撞伤痊愈为止。

3.双氧水消毒。如果在撞伤时将皮肤擦破,出现伤口且有血流了出来,那么这时就先要进行消毒处理。先用水冲洗伤口,然后再用双氧水轻轻地擦拭伤口进行消毒处理,这时可能会有点疼,但为防止伤口感染,只能忍一忍。

常言道:“伤筋动骨一百天”,膝盖撞伤也不是小事,所以受伤之后一定要好好静养,多食用有营养的食物补充身体营养,经常涂抹云南白药,在痊愈之前不能进行运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