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驼背怎么矫正 简单5步矫正驼背又提高气质

2017/4/23 19:22:11 作者:YUl2-wuy… 来源:伊秀美体网
背部的挺直。不仅是一种体态的美观,而且还是一个人自信的表现,它会让你给人留下美好的印象。还在驼背的您,是不是需要引起重视了。今天就为您推荐几个矫正驼背的瑜动作。

驼背其实也是一种常见的脊柱变形,不仅影响我们的整体气质,而且还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害。驼背主要是由脊椎向后突起所引发的,并且也因为背部缺乏相应的肌肉,而导致整体无力。

在进行驼背矫正的时候,我们主要从两个方面下手。一方面是脊柱本身的矫正。另一方面是通过运动来加强背部肌肉群体的力量。今天就给大家带来一组针对矫正驼背的瑜伽动作。

第一:“骆驼式”。首先跪立在瑜伽垫上,双手叉在后腰处。主要起到支撑的作用,然后由头部带动上半身慢慢下腰。感觉到肚子部位有拉伸的感觉,接着手的位置随着呼吸慢慢滑到脚上,这时候手是垂直的。

这个动作保持30秒到60秒,手先回到一开始支撑的位置,最后身体再慢慢的立起来。这个动作,有利于胸部的展开,提高腰部的灵活性和舒缓腰部的紧张感。同时也有利于矫正驼背。

第二:“反手婴儿式”。也是要跪坐在瑜伽垫上,背部挺直。配合呼吸,吸气的时候,双手向背后呈现十指相扣拉伸。呼气的时候,身体向前弯曲。保证自己的腹部贴着大腿部位,额头轻碰瑜伽垫,保持3秒到5秒,慢慢回到跪立姿势,并松开双手。

第三:“眼镜蛇式”。身体正面躺在瑜伽垫上,双手放在胸部的两边,脚背贴在瑜伽垫。用手掌在胸部慢慢讲上半身撑起来,同时头部也要抬起。感觉到脊柱在拉伸,保持呼吸,并且肚脐部位紧贴瑜伽垫,保持1分钟到2分钟。回来时,头部先慢慢低下来,上半身在跟着回来。

这个动作能够为我们的背部与及腰部的肌肉增添力量与及灵活度,还可以刺激肠道消化等功能。但是如果腹部、背部有伤的人和怀孕的人来说,就不能练这个矫正驼背的动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