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蜂蜜水什么季节喝比较好 常饮能够美容养生

2017/12/5 11:09: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的家里都会常备一罐蜂蜜,不管是做菜还是冲饮,它都能够发挥很大的功效,一杯小小的蜂蜜水也有大大的功能,那么蜂蜜水应该在什么季节喝才比较好呢?

来源:站酷

说到美容圣品,很多人第一时间就会想到蜂蜜,蜂蜜除了和柚子一起配成美容养颜的蜂蜜柚子茶之外,就算只是单单加水变成一杯蜂蜜水也是很有保健作用的,那么什么季节喝蜂蜜水才好呢?

来源:站酷

其实喝蜂蜜水并没有受到季节的限制,一年四季都可以喝的,重要的是要分什么时间喝。古人有句话叫做,朝朝盐水,晚晚蜜汤。这就是说每天早上喝一杯淡盐水然后晚上喝一杯蜂蜜水,这样的养生效果才是比较好的。因为晚上喝蜂蜜水能够有效的缓解失眠的症状。但要注意肠胃不好的人,应该选择30度左右的温水来配上蜂蜜才会比较好。

而其实除了晚上喝蜂蜜水,早上也是可以喝蜂蜜水的,特别是早上的蜂蜜水可以有效地改善我们便秘的情况,因为蜂蜜能够润泽肠胃,缓解大便干燥。但是空腹喝蜂蜜水,会造成体内的酸性加强,长期以往可能会对肠胃造成损伤,出现胃溃疡等问题。所以不要天天都在早上喝蜂蜜水。

来源:站酷

蜂蜜加牛奶,也是一种很不错的早餐选择,蜂蜜是一种单糖,它的热量比较高,能够给我们提供足够的能量,而牛奶虽然营养丰富,但它的卡路里比较低,只喝牛奶无法提供足够的能量去开启一天,所以两者结合着喝的话,又有营养又有能量。

蜂蜜它富含多种矿物质,维生素和氨基酸,可以美容养颜,而且常喝蜂蜜还可以对肝脏进行排毒。除了喝,蜂蜜也是可以外用的,如果你身上有什么伤口的话,可以把蜂蜜敷在伤口上,就能够起到杀菌的作用,细菌也没有办法在这种情况下滋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