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慢跑前的拉伸运动 你知道要怎么做吗

2017/11/27 7:33:12 作者:U7-yecha… 来源:伊秀美体网
近年来,我们越来越重视跑步了,越来越多的人走向了运动场,开始锻炼身体,我们一般都会选择慢跑,因为比较适合我们去运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慢跑前也要做下准备活动。

来源:站酷

有很多人觉得慢跑的运动强度不大,觉得不会出现什么意外,在运动场上我们也不敢保证会有什么意外,但是该做的还是要做。可能会出现抽筋、扭伤等情况,为了防止有这些情况的发生,所以我们要在慢跑前就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要把我们身体各方面的筋骨伸展开来,协调肌腱与韧带。那么,慢跑前的拉伸运动该怎么做?

来源:站酷

1、首先笔直的站立着,双脚张开与肩同宽,然后两只手向上伸直往后压两下,再弯下腰往下压两下,一直算着拍子,先向上压两下,再向下压两下,大概循环做10次左右。

2、笔直的站立,两脚张开,双手叉着腰,然后向左转两下,再向右转两下,一直重复做着这两个动作,循环5-6次就好了。

3、站立着,然后两只手十指反向相扣着,双手往前伸,把筋一直拉着,双手也可以是向上伸,手一直往上伸,脚不动。

来源:站酷

4、找一个单杠,如果没有可以直接坐地上,然后把一条腿放在单杠在,用手把脚往回掰,把筋拉开。坐着的时候可以两条腿同时进行,动作也一样。用手把脚往回掰。

5、双腿做成弓字步,然后用手压着前面的一条腿,往下压几下,然后换脚再压几下,也可以侧着来,一条腿屈着,另一条腿往侧边伸直,然后用手把伸直的腿一直压着,然后压几下就换另一条腿。

以上这些就是慢跑前的拉伸运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