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俯卧撑胸肌怎么练 这几种方法简单又有效

2017/11/10 8:19:12 作者:YUl-sunj… 来源:伊秀美体网
俯卧撑主要锻炼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是很简单易行却十分有效的力量训练手段。俯卧撑是在中国大陆名称,中国台湾地区称作伏地挺身,港澳地区则称作掌上压。

来源:站酷

俯卧撑是生活常见的健身方式之一,在生活中很受人们的喜爱,特别是需要练习胸肌的健身爱好者。这项运动不仅不需要健身器材,而且还可以随时随地的练习。每天只需要做三组就可以达到健身效果,一组40个。如果觉得一次做完三组太累,还可以分开做。

当然,女生想要练习胸肌,同样也可以做这样运动。若女孩子手臂力气不足,可以先选择借助外力,一点点加深练习。想要练胸肌的人都知道俯卧撑是刚好不过的选择。但怎样做才能有好的效果,你知道吗?

来源:站酷

倒立俯卧撑是比正常俯卧撑更加能达到锻炼胸肌的。不仅是胸肌,臂力也能达到很好的锻炼。但一般来说,倒立俯卧撑是比较难做的,对人体各方面的素质要求也是比较高的。所以,我们可以先从简单的腿高手低俯卧撑练起。

来源:站酷

较高手低俯卧撑就是将脚抬高,手掌撑地做俯卧撑。一般不需要角度太高,30度左右即可。这个动作比正常的俯卧撑更能使胸肌达到锻炼,特别是胸肌上方肌肉。而且这个动作比一般动作都简单易行。如果不喜欢这个动作,还有其他的动作选择,双手紧靠俯卧撑练胸肌也很好,将双手并排靠拢,手臂向外扩展,这样可以是胸肌中间部分达到很好锻炼效果。

这项健身运动几乎是没有任何坏处的,常说的优点则是锻炼胸肌。其实不仅如此,还可以增强身体的基本素质,增强机体防御的能力。有专人指导效果会更好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