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21天减肥法副作用大 你的身体已经在抗议了

2017/11/9 19:53:12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21天减肥法,就是在21天内,分阶段性地,通过控制饮食的份量和种类,控制进食时间等,不依靠药物或运动而达到减肥的目的的一种方法。其效果到底如何也是众口不一。

了解过减肥方法的小伙伴们一定都对前段时间很流行的21天减肥法有所耳闻吧,据说有人靠这个方法瘦了几十斤甚至更多,那么21天减肥法到底有何神奇之处呢?

所谓21天减肥法,就是将21天分为三个阶段,每个阶段都要严格的控制饮食份量和时间,传言根据这个方法减掉几十斤甚至更多不是问题。于是很多人一开始都被它所宣传的效果震慑到,纷纷去亲身试验。但其实这个方法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也并没有那么大的效果,甚至对身体还会产生很大的副作用。

首先,21天减肥法所宣传的分阶段严格控制饮食,比如只能吃水果蔬菜不能吃肉这个说法,会导致人体的蛋白质摄入量严重不足,身体维持正常运转的能量就会不够,这样一来,盲目的减肥对身体就只有害处而没有好处。

其次,就算你坚持了21天,体重确实减下来了一些,但只有你恢复到正常的饮食,体重就会反弹,甚至比以前更重,然后你再坚持21天,再减再重,这样反反复复折腾身体会受不了。

再次,突然间实行这种低热量饮食,身体缺少足够的能量,也就不能为大脑提供足够的养分和营养,人就会出现头晕、恶心、精神不振等等症状,不利于正常的工作和学习。

身体长期处于营养不均衡的状态下,很容易导致贫血、脱发和骨质疏松等问题。而且女生尤其要注意的是,21天减肥法虽然看起来简单有效,但对月经和子宫的危害是很大的,一定要谨慎尝试。想告诉小伙伴们的是,减肥还是要靠多运动的,这种“速成”的减肥方法真的是不靠谱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