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陈皮泡茶能缓解胃溃疡吗 那些你没注意的细节

2017/11/9 10:15:12 作者:M214-guo… 来源:伊秀美体网
都说吸烟有害健康,有些人存有侥幸心理,想着这等坏事应该不会落在自己身上。须不知,吸烟的人是很容易得胃溃疡,听说,陈皮泡水可以缓解症状,是真的吗?

胃黏膜被自身的胃消化液消化,都知道消化液是用来消化你所吃进去的食物,如果直接消化你的胃黏膜,两者对战胃黏膜必然是要受损的,这就造成了黏膜肌层的组织损伤,从而就形成了胃溃疡,而得了胃溃疡的人容易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干呕、反酸等常见症状。

总是这样会很难受,听一些老人说陈皮泡茶可以缓解症状?其实理论上来说是有一定的缓解作用的。

陈皮是橘皮通过干燥之后形成的一种中医药材,即可用作药膳使用,又可以泡水喝。陈皮一般有理气健脾,暖胃的神奇功效,小时候如果是胃胀了、不想吃饭、消化不良,家长都会用陈皮泡些水,治疗效果还不错。

所以,如果是胃溃疡引发的症状,也是可以用少量的陈皮泡茶来缓解的。但是陈皮有燥湿作用,胃溃疡也不是普通的胃胀、消化不良,所以胃溃疡的人不宜多喝。

陈皮泡茶虽然可以缓解病症,但陈皮对于药酶具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在吃药期间,尽量不要喝陈皮水,或者可以事先询问医生,如果医生都不建议喝的话,还是不要触碰,以免病情加重。

想病情有所改善,除了喝陈皮茶,在平常的饮食中,不要吃些难以消化的食物,不然只会更加难受,还有就是要注意营养的摄入,多吃些蛋白质和维生素高的食物。

胃溃疡这种病可大可小,主要还是要听从专业医生的建议,不要盲目治疗,也不要相信什么偏方,科学治疗才会好得快些,不然只会加重病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