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茶怎么泡比较好 掌握这4点就够了

2017/10/27 16:35: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喝茶是很多人的一种喜好,现在茶的品种也是各种各样的,但是比较常见的就是绿茶和红茶了。现在气温在不断的降低,很适合喝红茶,因为这种茶偏向于温性。

中国人都喜欢品茶,看看每天茶楼里排队喝早茶的人群就知道了,可以和三五知己以前喝茶聊天是一件很愉快的事。红茶是很受大家欢迎的一种茶,特别是在秋冬季节,许多人非常喜欢喝。

为什么它这么受欢迎?因为它的好味道和浓郁的茶香,醇香的味道可以舒缓一天的疲惫。不过,茶要好喝,还是要懂得怎么泡,否则再好的茶叶泡出来的茶味道也不好的。那么,你知道红茶怎样泡才好喝吗?今天小编教你一些技巧,让你成为茶道高手。

1.茶叶和水的比例很重要。泡茶时,要掌握茶和水的比例。许多人用自己的经验泡茶,其实还是要了解一些专业知识的。茶和沸水的用量也是谨慎的。在茶壶泡茶的时候,壶里应该有不少于五克的茶叶,如果茶叶的数量太少,即使是少量的沸水也不能充分发挥红茶的味道。

当然,茶和水的比例也因人而异。如果你喜欢喝浓茶,你可以加多一点茶叶。如果你喜欢清淡的茶,你可以少放一点茶叶。

2.泡的时间。很多茶叶的泡茶的时间是有要求的,但是红茶在这方面不是很讲究,红茶味道很容易出来,但如果你想要一杯好茶,泡一分钟能够完全把红茶的味道焖出来了。

3.选择茶具有讲究。除了茶和水的比例,茶具也会影响茶的质量。事实上,红茶是一种非常具有包容性的品种,紫砂壶、玻璃茶具还是陶瓷茶壶都可以。也因为红茶对茶具的要求不高,所以它很受大家欢迎。当然如果用真正的紫砂壶泡茶是更加好的。

4.水温要控制好。一般用90度的水来泡茶比较好,倒了水后,需要盖上盖子来泡茶,只有这样才能保持香味。然而,水的温度与茶叶的质量有关。如果茶叶的质量更好,水温高也不会影响茶的口感和香气。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