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俯卧撑能减肥吗  学会让你轻松甩掉赘肉

2017/10/22 11:15:13 作者:Ub-lingu… 来源:伊秀美体网
俯卧撑作为健身锻炼的形式,那么俯卧撑能帮助减肥吗?瘦身方面的专家指出,俯卧撑在帮助减肥方面的作用不及有氧运动,但是倘若长期坚持,还是会收到意想不到的后果。

来源:站酷作者:Master1305

现在的上班族每天除了上班就是下班,长时间坐办公室,缺乏锻炼,容易导致肥胖,很多上班族下班后回到家中,不想出门去跑步,都会选择在家中做俯卧撑锻炼身体。经常做俯卧撑,不仅对手臂,肩膀,后背,胸部等肌肉群起到锻炼作用,还很容易学会,效果也很明显,是减肥锻炼中常见的一种方法。

来源:站酷

做俯卧撑也是有方法的:

1、找一个家中看起来比较宽一些的地方,男生可以直接在地板上做,女生的话可以放一张瑜伽垫进行。

2、身体需要稍微往前倾,双手向前撑住,记住双臂要跟地面垂直;

3、两腿慢慢向后方伸展,如果可以直接脚尖顶住地面就更好;

4、两手要跟脚尖保持平衡,抬头,眼睛目视前方,头部、脖子、后背、臀部和双腿要在同一直线上,然后准备俯卧;

5、做的过程中要时刻保持全身挺直,手臂要用力,以手肘做为活动点,向身体外侧弯曲,身体压低,接近地板;

6、腹部要保持在收紧状态,同一水平线,持续1秒钟后,继续重复操作。

来源:站酷

对刚开始做俯卧撑锻炼的人,个人建议:第一天做15个,3天后,做30个,5天后,做60个,等你真正适应后,不断加量。因为新手一开始做很多,会容易导致肌肉拉伤的情况出现。

重在坚持,想要通过俯卧撑减肥,必须是一个长久的过程,不能做了几天,觉得太累了,就有了放弃的念头,但是请不要放弃,好吗?因为做俯卧撑的运动要在2-4周才能看到结果,2-4周后你的肌肉会变得紧实,身材线条也会变均匀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