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瑜伽初学者该怎么做 操之过急是否会伤了自己

2017/10/18 21:59:13 作者:M61-qiuy… 来源:伊秀美体网
瑜伽,源于古印度,我们现在所称的瑜伽则是主要是一种修身养心的方法,不仅能使我们的身体变得柔软而坚韧,还能净化我们的心灵,是现代人很喜欢的一种养生运动。

瑜伽是一项近些年来很受欢迎的运动,对于初学者来说,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呢?

首先,穿比较舒适,吸汗的衣服,裤子的话选择绑带的比较好,不容易松,而且,现在市场上有专门练瑜伽的套装。其次,练习的时候不用穿鞋子,让双脚尽情感受大地的气息,这样能使得全身放松,更好地完成瑜伽动作。再者,练习瑜伽的时间在清晨或者傍晚比较好,还有练的时候要空腹或者食物完全消化后,切不可刚吃饱就去练,容易导致消化不良。

练习瑜伽的过程要循序渐进,按部就班,耐得住心性,一步一步慢慢来,不要看着别人练的很好自己就开始着急,心不静的话容易在练习时分心,就很可能导致自己受伤。

因为练瑜伽的人大多身体柔韧性很好,这就使得一些人认为瑜伽是一项属于女性的运动,男人来练这个就显得有些娘,其实不然,瑜伽是一项男女老少咸宜的运动。

瑜伽一开始的练习者几乎都是男性,很多有名的瑜伽教练也大多是男性,在欧美国家,男性练瑜伽的比例要比女性高出许多。此外,并不是身体柔软的人才适合练瑜伽,很多人都是因为练了瑜伽之后身体变得柔软坚韧,整个人的气质也会发生改变。

见过别人练习瑜伽的人都知道,就如我们历史悠久的太极一样,瑜伽的动作大多缓慢而优雅,看上去非常赏心悦目。

瑜伽有助于使人忘却烦恼,瑜伽里其中一个动作是静坐,当你在一个相对而言比较安静的空间里盘腿而坐,深呼吸,闭上眼睛,让自己的心慢慢平静下来,当你重新睁开眼睛时,你会发现心里似乎没那么沉重了。

练习瑜伽有助于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加血液的循环,使身体里的细胞时刻保持活力,还有利于美颜养容,抗衰老。

因为练习瑜伽时需要全神贯注,屏气凝神,很是锻炼一个的注意力集中,所以很适合学生以及一些上班族。

找一个风景好的地方,在清晨或者傍晚,太阳刚刚升起或者夕阳染红天边的时候,铺上瑜伽垫,开始舒展自己的身体,放空心灵,将一切烦恼抛之脑后,凝神聚气,吸收天地之精华,让接下来的生活更加充满活力与希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