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睡眠不足的危害 头痛的的原因有哪些

2017/10/10 13:55:13 作者:YUl-sunj… 来源:伊秀美体网
睡眠不足是指没有达到正常 的睡觉时间。睡眠不足会带来许多身心的伤害:思考能力会下降、警觉力与判断力会削弱、头疼等等,平时睡眠不足或睡眠质量不好时经常性会头痛。

1、睡眠不足会引起哪些问题。

睡眠不足引起的问题有很多,常见的有使人体重增加、机体抵抗力进行性下降、促进氧化加快衰老、反映迟钝影响判断能力、不利于学习的开展等等。在生活中,会经常听到身边的人说:“昨天没睡好,头好痛”。所以头痛也是睡眠不足常见的重要危害之一。

2、造成头痛的因素有哪些?

当人们睡眠减少时,大脑保持清醒状态的时间比较长。然而夜间血液流动比较缓慢,大脑血流量不足,大脑将处于少量缺氧状态,这时将会引起头痛、晕眩等症状。

3、当睡眠过少时如何缓解头痛?

睡眠作为人生中一件长期存在并不可避免的事情,有些人对睡眠特别敏感的人,少睡一两小时便会头疼。严重失眠者且失眠时间较长者,可以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服用一定量的药物,以保证正常作息。偶尔失眠患者,注意养成良好的休息规律,增加体育锻炼,保证优质睡眠,可有效避免头疼。

4、当头疼发生时,又该如何缓解呢?

首先,当头疼已经发生时,要保持心情的平静,不要过于烦躁。寻找一个比较清静的地点,休息一会,尽量能睡上半小时左右,便会有效缓解。轻轻按压太阳穴,作用也很明显,可以用食指直接按压太阳穴,也可以用掌根轻轻挤压太阳穴周围。

虽然人们经常嘲笑白开水,但头疼时,喝些白开水会缓解心理压力,起到安抚的作用,进一步缓解头疼。其他还有用冰冷敷、闭目养神等方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