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睡眠不足怎么办 想要改善就快看

2017/10/31 13:31:12 作者:M214-w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睡眠对于人的身心健康是极为重要的,但是,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由于种种原因而导致长期睡眠不足,进而引发一系列与睡眠有关的疾病,那么,应该怎样改善睡眠呢?

睡觉是我们每天必须做的事情,而睡眠对于保证我们身心健康也是极其重要的,但是却有很多人在为睡眠不足而苦恼。睡眠不足的危害是不胜枚举的,轻则只是会患焦虑症、神经衰弱、肠胃疾病或者导致免疫力下降,引发感冒等,重则可能引起阿兹海默病、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甚至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

知道睡眠不足有这么多危害之后,是不是马上决定今晚开始就好好睡觉?对于一个成年人,每天要保证七个小时的睡眠才是比较健康的,儿童、青少年则要八到九个小时。很多睡眠不足的人只是需要调整作息时间,不要熬夜,争取早睡早起,基本上就可以改善睡眠了,而另外一些睡眠不足的人,则可能是因为各种原因存在睡眠障碍,他们应该怎么办呢?

首先,即使是有睡眠障碍的人,也要先调整作息,每天让自己睡得比前一天早一点,慢慢改变晚睡的习惯。同时,调整心态,睡觉前要保持轻松的状态,不要给自己心理暗示,觉得自己今晚一定会失眠,或者说暗示自己现在比较清醒,强大的心理作用是真的能让你失眠的。

然后找到影响自己睡眠的原因,多数人无法入睡是由于压力过大或者居室环境的问题,那么如何解决呢?压力太大的话,白天不妨多去做做运动,一方面可以释放压力,让自己放松;另一方面,运动后身体有些疲惫了晚上就容易入睡。若是对卧室环境不满意,晚上太吵或是光线太强,有经济实力的话可以选择搬家,若是没有其实一块窗帘和一副耳塞就可以解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