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有哪些 你所不知道的营养美味

2017/9/30 18:55:13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美体网
高纤维食物一直是我们提倡多吃的食物,那是因为它们的风味独特,并且还有促进肠胃蠕动、保健身体的功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高纤维食物的菜谱吧!

饮食类的专家总倡导大众要多进食些高纤维的食物,以此来保健身体。这类的食物通常会包括杂粮和绿色蔬菜,下面就让我们简单的了解下高纤维食物的菜谱吧!

芹菜虾仁。清爽的西芹,加上鲜嫩的虾仁,实在是一组佳品。

第一,事先准备好新鲜的西芹和活虾,以及姜、料酒等辅料。

第二,将活虾掐掉虾头,去外壳,剔除虾线,用清水把它们清洗一下,沥干水分后装入干净的容器里,调入白胡椒粉、料酒、淀粉和姜,与虾仁混合均匀后腌制10min左右;西芹洗净后切成小段,入热水中焯洗一下。

第三,起锅烧热后入冷油,将虾仁下锅迅速翻炒,待其变色后即刻盛起。

第四,另起锅,入油烧热后,把西芹段倒入翻炒片刻,加入虾仁,调入盐、白糖即可出锅。

苦瓜酿。单单只吃些蔬菜不免显得口味单调,这道菜既有高纤维的蔬菜,又有足够的肉,吃起来肥而不腻,让人难以忘怀。

第一,事先购买新鲜的苦瓜和肥瘦相宜的五花肉,以及鲜菇、葱等配料。

第二,五花肉剁成肉馅儿,鲜菇和葱切成末,苦瓜切成段并挖掉瓜瓢。

第三,制作肉馅儿:将鲜菇丁、葱末、酱油、油、盐、淀粉与肉馅儿混合,并搅拌出适当的黏性。

第四,将制好的肉馅儿塞进苦瓜段里,以此类推,将所有的苦瓜和肉馅儿组合在一起。把做好的苦瓜酿摆进小砂锅里,加入一点盐后和基本上没过面的清水,将其烧开之后转至文火慢炖上1h,直至苦瓜口感软烂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