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学生减肥晚上加餐吃什么 保证营养很重要

2017/9/19 8:32:13 作者:YUl2-hua…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不少处在高中和大学的女生为了不发胖选择节食减肥,但这种减肥方法是十分不妥当的,不仅有害身体健康而且还影响学习状态。通过合理的食物选择,即使是晚上加餐也不易胖。

女生进入青春期后变得就越来越在意自己的身材,正处于读书时期的学生就已经考虑减肥。作为学生平时课业压力大又处在成长发育的时候,特别是晚自习下课后特别容易肚子饿。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什么食物适合晚上加餐。

水果燕麦

燕麦的热量低但营养高而且属于高纤维食品,容易产生饱腹感。水果燕麦加入了各种水果比起一般的燕麦增加了口感,而且食用非常方便,只要用开水泡过就能食用。

干果

新鲜的水果能为身体的能量但却较难长时间保存,在宿舍买几包水果干在晚上饿的时候吃是十分省事的。

全麦面包和高钙脱脂牛奶

全麦面包虽然热量比普通的面包高,但它含有膳食纤维吃上一两片就能管饱。高钙脱脂牛奶适合学生党在晚上饮用,高钙牛奶不仅能增加营养还能帮助入睡。

五谷杂粮粥

这道粥适合大学生食用,在宿舍煮上一锅营养丰富的杂粮粥,不仅能当晚餐,去完自习室回来也可以吃。五谷杂粮粥的原料大都是豆子,属于高纤维食品,不仅能补气益元还能润肠通便。

小零食

减肥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件相当痛苦和困难的事情,其实还是有解馋的小零食可以在晚上吃。果冻和爆米花是十分好的解馋小零食。虽然果冻中含有一部分糖,但它的成分是一些可溶性的胶质,不仅能帮助体内的有害物质排除还能去脂。爆米花的热量非常低因此也非常适合解馋的吃货食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