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荷叶茶可以天天喝吗 减肥瘦身也要注意禁忌

2017/9/17 23:22: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说起荷叶可能很多人都会想到池塘里漂浮着的那些圆圆原的叶子,很多人甚至不知道这些叶子还能用来泡水喝。但是荷叶确实有很大的药用价值,今天就来了解一下荷叶的作用。

现在的美眉总是想要追求更完美的身材,因此对于各种减肥方法都想尝试。许多妇女在工作中都很忙,以至于实在是没有时间利用运动来达到减肥的目的。因此很多女性选择喝茶来减肥,而莲叶茶则是大家都喜欢喝的减肥茶。据说安全有有效,真的是这样吗?

莲叶茶具有清热利尿等作用,中医认为是属于和平的中药,一般食用荷叶茶对身体不会有很大的副作用。莲叶茶中的荷叶碱能有效地分解人体的脂肪堆积,让我们排出体内的脂肪来减肥。

此外,它还能在体内形成一个隔膜,防止肠道吸收脂肪。许多人想追求理想的身体,所以每天都要喝荷叶茶减肥,但荷叶茶要根据体质来喝的,天天喝不是人人都可以的。

莲叶茶对人体无害,但脾胃寒、体质差的人不要每天喝。而荷叶茶虽然有减肥的效果,但我们不能只靠它来减肥,这样瘦身的效果也是不明显的,它只能起到辅助作用,要和运动锻炼结合起来才可以更有效。

荷叶是生长在水里的,本身就是寒凉的食物,如果喝多了会损伤脾胃,严重甚至会影响身体健康。因此,不建议长期饮用莲叶茶。同时,建议将其与其他的中药混合,使其味道不单调。

如果你脾胃不好一定要喝荷叶茶,建议你可以加陈皮一起泡,陈皮是温性的,而且可以健脾胃草药,可以很好的中和荷叶茶的寒性,也可以让荷叶茶的减肥效果更好。你也可以和玫瑰一起泡,玫瑰花茶也是温性的,和荷叶搭配可以让你减肥又美容。

那么,该如何制作荷叶茶呢?

1.散的冲泡太麻烦,我们可以买一些莲叶茶包。每天可以用两袋泡茶。通常倒入适量的开水,大约10分钟左右可以喝了。

2.莲叶茶泡太浓会伤胃,我们不要放太多,如果肚子饿也不要喝,可以先吃一些点心垫垫肚子。

3.女人来月经时必须停止喝莲叶茶。因为莲叶茶具有止血的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