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冬瓜荷叶茶的功效与作用 具体有哪些

2017/9/12 0:57:29 作者:M214-l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冬瓜荷叶茶,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饮品,是用冬瓜、荷叶、决明子这三种中药材,并经过一系列的制作过程做成。味道好又能瘦身减肥,那么具体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

冬瓜荷叶茶,似玫瑰般清香,又似荷香般幽幽,味道更是醇和爽口又有回甘。所以冬瓜荷叶茶深受人们的喜爱,其具体的功效作用有以下几点。冬瓜性寒,可以清热解毒、利尿刮油,还能去厚腻,有很好的减肥和美容的功效。而荷叶可以利尿、降血脂、治高血压、抗病毒等。所以冬瓜荷叶茶姐结合了冬瓜以及荷叶的功效作用,常喝会对身体有好处。

冬瓜荷叶茶具有明显的治疗肥胖等症状,特别是在青春期发胖的人、长久坐着不动的人、中年发福的人、生产后发胖的人等等。这些人常常喝这茶能够减肥瘦身。女性们经常喝这茶,还可以纤体美容。这茶消除腹部多余脂肪到效果会很明显。不仅如此,喝这茶还可以消暑止渴、清热解毒、降低血压,还能利尿消肿,清热化痰等,常喝这茶很养生。

冬瓜荷叶茶还可以润肠通便、治疗便秘,还可以降脂明目、治疗高血压,而且其作用会很明显。就算是在寒冷的冬天,喝上一杯热的冬瓜荷叶茶,还可以暖身养胃。但即使冬瓜荷叶茶有那么多功效和作用,但因为冬瓜和荷叶都属于寒凉性的食物,所以脾虚体寒的人不要喝这茶,女生在经期也不要喝。一次也不要喝太多,会伤胃。

想喝这茶的朋友们,可以买其小茶包来泡来喝,这样既方便,又对身体有好处。还可以把干荷叶煮沸后再放冬瓜糖进去煮,好了后再把这茶汁放进冰箱中冰镇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