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柠檬蜂蜜水的做法图解 装瓶的正确方法

2017/9/12 10:47:12 作者:YUr-che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的女性都喜欢在家里面是做蜂蜜柠檬水,因为这是一种非常美容养颜的产品,而且我们都知道柠檬里面富含着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的白皙。

有时候看到别人在自己家里面制作蜂蜜柠檬的时候,都会十分的羡慕,然后自己也在家里面尝试着做。但是做出来之后的味道却跟别人做的有很大的区别,而且味道也没有那么的纯正。其实做蜂蜜柠檬水是有一定技巧的,要掌握好方法,做出来的蜂蜜柠檬水才好喝。

想要自己的蜂蜜柠檬水好喝,对蜂蜜和柠檬以及周围的环境要求是非常高的,我们在买柠檬的时候,一定要挑选比较好一点的柠檬,如果是稍微有一点坏掉的都不要买。坏了之后的柠檬会影响整体的口味,甚至可能整坛蜂蜜柠檬水都不能够再食用。

一般超市里面买的柠檬,都是经过药物处理储存的,所以买回来之后一定要将它清洗干净。如果是一些有强迫症的人,可以将柠檬用新的牙刷了慢慢刷,让它表皮的一些污渍全部刷掉。洗干净之后我们不要着急的将它切成片,一定要把它放在盆子里面晾干之后再切片。

在切柠檬片的时候,不要将柠檬切的太薄,当然切的太厚也不好,柠檬片的厚度适中就可以了。在做蜂蜜柠檬之前,我们还得买一个透明的玻璃罐子,但是必须是能够密封的那种玻璃罐子。之所以要买透明的,是为了更好的能够看到里面的情况。

在装瓶的时候,先放一点柠檬片在瓶底,然后再倒一点蜂蜜进去,接着再放柠檬片。就这样一层叠一层的放,才可以让柠檬片和蜂蜜更加的完美融合。用来做蜂蜜柠檬的蜂蜜不要买的太差,当然尽量的不要买到了假的蜂蜜,因为假蜂蜜会严重影响蜂蜜柠檬的口感。

将所有的蜂蜜和柠檬装好之后,就将瓶盖盖紧,放在阴凉的地方,千万不要把它放在阳光能够直射到的地方,这样就不能让它发酵。如果是夏天的话,我们可以将它放在冰箱里面,这样在喝的时候拿出来也是冰冰凉凉的。

蜂蜜柠檬一般做好之后的一周就可以食用了,每次喝的时候,用勺子盛适量的蜂蜜柠檬水放在杯子里,然后兑一点温开水,搅拌均匀之后就可以喝了。近来一部比较火的综艺节目《中餐厅》,赵薇在里面也教过大家做蜂蜜柠檬水的办法。

我们可以看到赵薇每次喝自己做的蜂蜜柠檬水的时候,都会加一点苏打水进去,其实我们也可以尝试着这样做。之所以加一点苏打水进去,是因为它可以和蜂蜜柠檬水相结合,然后产生一些不一样的口感。

每天喝一杯蜂蜜柠檬水,是有许多好处的,不仅仅是因为柠檬里面的维生素c能够让我们的皮肤变的更加的光滑,它还能够有效的清理我们肠道里面的垃圾,所以它有这一说减肥的作用。但是蜂蜜柠檬水尽量的不要在我们空腹的时候食用,这样对胃部不好。

如果家里面没有蜂蜜,但是又非常的着急想喝柠檬水,我们可以用冰糖来代替蜂蜜,其实这样做出来的柠檬茶也非常的不错。在喝的时候可以放一点点薄荷,让柠檬茶更加的清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