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决明子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 这样做让你轻松瘦出细腰长腿

2017/9/12 0:52:19 作者:YUl-tanj… 来源:伊秀美体网
决明子是我们都非常熟悉的一种养生中药,它可以和山楂等搭配来泡水。决明子泡水不仅可以清肝明目,而且对于降低血压等都有不错的疗效,不过在饮用中也需要注意一些禁忌。

决明子是将决明的种子去除杂质晒干制成,它具有明目清脂的功效。我们经常将决明子和山楂等搭配泡水饮用,除了已经知道的明目清脂功效之外,决明子的神奇作用还有不少。

决明子的功效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清肝明目

决明子味苦性凉,它的提取物对肝脏有很显著的保护作用。而且决明子泡水喝对眼睛也很好,具有明目的效果。而且常饮决明子茶,对于一些常见的眼疾比如白膜,青盲都有不错的辅助治疗效果

二:润肠通便

很多女生用决明子泡水就是因为它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如果肠胃功能不好会导致毒素堆积在肠壁,长期下去不仅身体脂肪增多,还有可能导致结肠癌等病症的发生。

三:降低血压

现在有不少的养生茶都可以降低血压,对于治疗常见的高血压,冠心病等都很有帮助。决明子可以抑制人体胆固醇升高,从而有效防止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中老年人常喝决明子茶也是一个不错的养生方法。

了解了决明子的几个功效之外,关于它在饮用中需要注意的几个地方我们也来了解一下。

决明子性凉而且还有药理性,孕妇不要饮用决明子,否则容易引发流产或者早产。女性朋友可以偶尔喝一点决明子茶来达到减肥的效果,但是不要长期饮用。

脾胃不好的人群也要比避免饮用,因为决明子能够促进肠胃消化,这类人群饮用可能容易造成腹痛等不良反应。

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决明子的功效和禁忌了,虽然它的养生功效不少,但是我们也需要遵从科学的饮用方法才能避免那些不良反应的发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